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國票第一永豐 改選行情最熱

威廉評析:
其實...這篇最大的用意不是要各位去搶購金融股...
而是....趁便宜趕快買股東會紀念品兌換券

怎麼說呢?
去年開發金委託書大戰,送出電動牙刷、沐浴禮盒,轟動一時
旺宏電子的眼部按摩器也是造成一股擠兌熱潮
之前的還有金鼎證的電動按
摩棒、開發金的咖啡機、台積電的飛狼登山包......
都是在股東會換來的"免費贈品"

『只要有委託書大戰的地方,就有高級贈品可拿』
~共勉之~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2007/11/05

台灣金融機構家數眾多,是特許行業,公股又往往擁有一定持股,加上市值動輒數百億、千億元以上,經營權一旦易主,將牽動各大集團勢力消長,使每年董監改選均成為外界矚目焦點。

雖然明年將董監改選的公司,均未確定明年股東會召開日期,但通常會在4至6月舉行,以委託書徵求至少須持股半年時程推算,有意介入經營權、參選董監事的勢力,目前或已須布局。

依公開資訊觀測站統計資料顯示,明年有15家金融機構將董監改選,排除持股較集中的富邦金、新光金等外,預期以國票金、第一金與永豐金等的董監改選行情會最熱鬧。

另外,中信金因辜仲諒滯留海外,外資持股又逾五成,明年經營權變化也受到關注。金鼎證明年雖未有董監改選,但因開發金持股近半,股東會中是否會再度提案討論相關議題,也受到外界關心。

投信法人表示,整體而言,明年金融版圖爭戰以國票金最激烈,耐斯集團與以洪三雄為首的洪派,都想利用改選拿下國票金經營主導權,使國票金董監改選有山雨欲來之勢。

市場人士指出,耐斯等雙方人馬,除厚植實力並從市場買入籌碼外,國華人壽、興農人壽等壽險公司,因擁有不少國票金持股,未來動向將成關鍵。

第一金方面,依半年報資料,第一金主要民股為新光金旗下新壽,持股已增至8%,超越台銀成為第一金第二大股東,僅次於財政部;第二大民股則是國泰金旗下國壽,持股4%以上。為防堵民股勢力,財政部已編列明年徵求委託書預算經費,備妥銀彈,以準備在必要時開戰。

至於永豐金,過去北商銀持有的永豐金股票已轉成庫藏股,將無法參與董監改選,永豐餘何家為鞏固明年董監改選經營權,近幾個月來頻頻逢低加碼,永豐餘紙業、信誼投資、永豐餘投資等三家公司對永豐金的持股,下半年以來已增逾萬張。

其他值得留意的董監改選金融股,還有京城銀等,市場有傳言大股東蔡家有意將京城銀賣給外資機構法人。

【2007/11/0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