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終於成真~

台北10年後,又要多一條捷運了~
期待已久的捷運萬大線~終於正式定案了!!!

目前興建路線,由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起,向西沿南海路下方過和平西路後接西藏路轉萬大路、經富民街後,地下穿越新店溪,再由保生路轉中山路至機廠段為第一期 興建路段,全長8.8公里(均為地下段),共設9座車站(8座地下車站及1座機廠高架車站,即至乙1至乙8站及乙8A站)和1座平面機廠,系統型式建議採 中運量捷運系統
(以上載自經建會公告
(2009-12-07))

這條線,要從龍山寺還是中正紀念堂出發,地方和中央吵了很久,終於"快"定案了~
我個人是比較認同從龍山寺才是照顧萬華區的作法
但我想做官嘛,總是要去跟中正區沾一下邊,選舉時說話才大聲.........
只希望這條能快快動工,有效率的快快完工~不要有太長的交通黑暗期阿~


(圖片來源:臺北捷運局)

因圖片有模糊到,所以我自己用Google Map做了一張~
點的位置一定很不正確,大家看看就好~
乙案四站:羅斯福路與南海路口(中正紀念堂站.LG01)、南海路口與和平西路口(植物園站LG02)、萬大路與西藏路口(西藏路站?堀江站?.LG03)、萬大國小附近萬大路上(東園站.LG04)



相關連結:
臺北捷運工程局》規劃路線-萬大線
相關新聞:
自由》北捷3期 萬大樹林線先動工
大紀元》郝龍斌:新建捷運萬大線、南北線優先建
萬華區和平里》捷運萬大線拖七年還是虛線!為何捷運萬大線至今無法動工?

期初萬華區路段規劃四方案路線圖
(圖片來源:http://www.herping.tw/98080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