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中時》消基會再批電信費率高 比日星港韓貴

威廉:
每次在吵網路費或油價,消基會就會說太貴,業者就會說明明比較便宜!
但我在想,阿是不會換算成生活水準來看喔!
把國民所得拿來比一比不就知道了
每次說我們福利差的時候,就拿軟的(比我們差、或開發中國家)來比!
每次說我們壓力大時,就拿強國來比(比我們好、或已開發國家)
這次,終於看到聰明人,把國民所得拿出來比了!!!
這樣的基準點才會一致嘛~~~

消基會再批電信費率高 比日星港韓貴
2009-12-23【中廣新聞/彭群弼】

緊咬電信業者不放的消基會,年底前再度出擊,針對台灣與鄰近的日、韓、港、新等四國的寬頻上網價格進行比較,並針對ADSL及光纖兩種上網模式分別評估。為了避免電信業者耍賴,消基會採用國民所得水準作為換算基準,藉此推估「每1%的國民所得能力」可購買的「頻寬」為比較基礎。

結果顯示:繼今年三月踢爆國內電信費率偏高之後,相隔九個月,再次比較結果,台灣電信資費還是「高人一等」。以2008年國民所得為基準(臺灣月所得:1273美元,日本:3184美元、新加坡:2897美元、香港:2618美元、韓國:1794美元),以台灣的中華電信與鄰近四國五家電信業者(日本的Yahoo!BB、NTT東日本、「新加坡─SingTel新加坡電信、「韓國電信Korea Telecom」)的費率比較後,臺灣ADSL費率(2M或8M),比其他4國都高,換算每1%的月國民所得可購買到的頻寬,日本是臺灣的2倍,新加坡則是台灣的1.92倍,韓國則是1.44倍

其次,光纖費率,台灣還是最貴!同樣每1%的月國民所得,可購買到的頻寬,日本是臺灣的2倍到5.58倍不等。至於香港或及韓國,分別是臺灣的4.42倍及2.79倍。

消基會建議:ADSL的主力費率(8M)應該調降到新台幣500元。光纖(100M)應該降價為每月1300元。並檢討國內寬頻網路的建置速度。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30507+132009122301525,00.html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相關新聞:
聯合》中華電信:台灣寬頻不是最慢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227979

1 則留言:

winson 提到...

這樣比較我是覺得有其盲點....
美國買3C為何會比我們便宜??
台灣到越南的機票
台灣人跟越南人會有不同??
當然有一些外勞票是比較便宜
但跟所得我想是無關
個人贊同電信費網路費合理化
不過這樣的比較方式恐怕失當
純粹分享個人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