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教學] 如何將 McAfee 防毒軟體 完全解除乾淨

話說去安裝Adobe Reader的時候
不知道您會不會注意到,旁邊有一個防毒軟體要您一起安裝?

免費軟體常常有這個問題,沒辦法!免費嘛~總要找人贊助一下資金
只好在你『下一步』的很開心時給你偷偷安裝上去這金主的軟體
像『Ask.com工具列』、『Yahoo工具列』等等...
都是很常見的偷偷安裝軟體~

偷偷安裝的防毒軟體那麼多,為何我只針對麥卡菲?!
因為卡巴就算安裝,也可以乾淨移除
那你問我賽門鐵克和趨勢呢?
很抱歉!我只能回答你這兩套我很久沒用過了...XD

回到正題,當你開心的連到Adobe Reader下載頁時
你會知道你將會一併完成麥卡菲防毒軟體的安裝嗎?!

如下圖右方標亮的黃色區塊!
而且他很賊的,之前是你點進去這網頁後,過幾秒他才彈出來
如果你進去沒看到它馬上按『立即下載』,他就會當作你同意安裝...
我這次自己也是點進去下載,想說我等了半分鐘沒彈出來,應該不會有了,沒想到安裝完後,居然我的電腦也開始賣咖啡了.......

追根究底,原來是它換位置了
本來『納入麥卡菲』是在『立即安裝』的下面,現在換到右邊,加上我沒有全螢幕,右邊區塊被瀏覽器遮到沒有顯示出來,才被他偷渡成功...真是...算他厲害......
http://get.adobe.com/tw/reader/

其實我之前沒注意到,是上次我們"總ㄟ"說他正版的卡巴無法完成安裝
我花了一個上午,檢查是檔案有問題?還是有殘留的它牌防毒?
還是根本是電腦的問題,甚至還重新安裝再移除一次
並努力不懈的看完好幾十頁的GOOGLE搜尋,才把問題找出來~
所以我覺得有必要分享一下!!!幫大家節省一下時間!!!

問題出在這,賣咖啡得也知道,只有我不知道......>"<

http://service.mcafee.com/FAQDocument.aspx?lc=1028&id=TS100507

解決方式其實很簡單:
1.使用 Windows「控制台」中的「新增/移除程式」解除安裝 McAfee
2.下載官網的MCPR.exe並執行  (McAfee Consumer Products Removal Tool)
3.重新啟動電腦。

結束......................
鬧劇一場......
囧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