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日本東日本大地震:台灣捐款晚會 之 有感而發

http://briian.com/?p=7499
這是重灌狂人的文章...有感而發一下....

文中狂人說到:『台灣本土最大社群網站PTT的八卦板的鄉民也跟著熱情的報起捐款金額的最新消息,不過或幣單位跟電視台與一般人熟知的新台幣不太一樣,而是用「」為單位』

『可能是因為
網友覺得數字太多會太亂,而改以大家都熟知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先生所捐的金額為單位,而郝市長捐了多少呢?新台幣一萬元!』『所以:  1郝 = 10000元台幣。』

『王力宏捐了200郝、台中市長胡志強捐了5郝、原本只捐1.5郝的馬英九總統後來到現場也額外加碼20郝』美國人王立宏捐了200郝...這我有點訝異...當然是相對其他人來說......

『最大器的郭董則捐了「2萬郝」,又稱「2郝郝」。』
嗯嗯...早點作完節稅的工作也好(我沒有惡意..以下有解釋).

因為如果是郭捐錢.就不應該用永齡基金會以及鴻海集團名義
而是以"郭台銘"的名義...
不然郝也可以用"台北市政府"的名義捐阿...
馬也可以把"中華民國"名義捐的1億算進來.......但誰會承認一億是馬個人的捐的呢?!
是不是...


相關新聞:
聯合》台灣核電廠緊急應變 疏散範圍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ART_ID=306799

台電董事長陳貴明昨天表示,台灣核電廠有四萬噸的深水池可緊急冷卻,且和日本抽水的柴油發電機組不同,緊急冷卻是用重力和氣渦輪發電機抽水;若這些都無法降溫,就會採取最後的「斷然手段」,引進海水降溫,以人民生命優先。
 
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蔡春鴻指出,各國對於核能災變疏散區域範圍沒有一定標準,日本分成三公里以內、三公里至十公里兩階段疏散、掩蔽,我國則是一律把標準訂在五公里;原能會將檢討相關規範是否需要改進。


原能會指出,依據分布台灣各地的三十個輻射偵測站,測到的數值如超過每小時零點二微西弗,就會通報、加強偵測;若超過每小時二十微西弗,才會採取緊急措施。而每年要吸收五至六西弗輻射量,才會影響人體。

相關網頁:
YAHOO》日本地震賑災-重建計畫
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461
維基百科》2011年日本東北地方太平洋近海地震
http://zh.wikipedia.org/zh-tw/2011年日本東北地方太平洋近海地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