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中國時報:金管會重申 禁止投資A50

版主評析:
政府味了愛台灣,禁止善良的老百姓,只能買賣台灣的股票,中國除外的基金,相對那香有頭腦的大老闆,紛紛把錢拿到中國去投資,造成貧富更加不均,何以見得?!

年初台灣股市從八千點不到,到今天的9562,漲幅不到20%
香港恆生幾乎從2萬點找到今天的28954,漲幅約50%
大陸上海綜合指數更從2萬7千多點漲到今天的6092,漲幅更高達125%

你說!如果是你,你想把你的資產放到哪去?!
所以我從去年就跟各位說要把錢拿到更好的投資環境
例如大陸及香港去了阿!!!

而我去年推薦的A50就是不折不扣的"中國基金",是持有滬深是值錢50大的股票
今天我推薦大陸在香港上市的股票,I股中國基金(2801)
希望大家不要被政府騙到賺不到錢阿!!



徐晨縈/台北報導

 金管會重申,不得投資A五十。昨天,國內各券商全數收到金管會函件,強調從事複委託的券商,全面禁止受託買賣以大陸股票為成分股的ETF,公文更明列A五○基金,不是合法投資的標的。 (堡主按:2800盈富基金及2801I股中國基金包括在內)

 今年初,A五十股價為一二八港元,截至昨日為止,A五十的收盤價為二七二港元,股價大漲一百一十二.五%,是香港股市中,最受台灣地區投資人青睞的熱門商品之一。

 券商透露,因一波波中國熱,不少券商的港股複委託業務大幅成長,包括美股市場中連結中國基金的複委託業務,也大幅增長。 (堡主按:因為大家跑去買美國上市的中國基金)

 投資人透過券商複委託,可以直接買賣歐、美、亞洲多個國家的股票,過去,投資人透過複委託買賣美股的比重最高。今年來情勢翻轉,有些券商接受客戶委託下單買賣港股的成交量,佔整體複委託的交易量,比重明顯上升,從三成左右一路竄升到八成,比美股的交易比重還高,券商複委託業務就靠中國熱賺取手續費。

 證券業者推測,金管會三申五令、動作頻頻,不准國人透過複委託投資H股、紅籌股,以及與大陸連結的ETF基金,主要應該是年底立委選舉到了,明年又是總統大選,為了營造台股行情所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