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人間條件 3 - 台北上午零時



今天因緣際會
看了一場舞台劇

昨天還在擔心"圍城"會不會導致很難進去,外面一堆人的問題
今天一去.....完全沒這問題!!!空空如也
只剩辛苦的警察在包圍中正廟

今天也不知怎了,好像是吳導第一次跳下來演,頻頻在劇中看到它的插花
以及謝幕時團員圍攻虧他,想讓他落淚,因為在圍城中演出,讓大家很緊張
也很擔心安危,演出更因此延了10分鐘才開演

此部戲是我進黏看過最好的一部戲,很有共鳴
有很多地方真的會讓人落淚...真的很好看
喜歡與台聚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大力推薦的啦!!!


官方故事簡介:
 往日微風悠悠渺渺,但藏匿在心頭的那個人影卻一直揮不去忘不了。
  從南部上來台北在鐵工廠當學徒的三個年輕人,當學徒就如同做苦工,也因為互相疼惜,三個人成為好朋友。生活無論再怎麼艱苦,咬一咬牙也就撐過去了,友情在生活中滋長。
  但是真正折磨這三個年輕人的是雇用他們的老闆。粗魯刻薄的老闆,每天只會大小聲的呼喝著他們,吃喝嫖賭照三餐來,有時還會對他們拳打腳踢,一雙色瞇瞇的眼就只會盯著女人看,其他都看不順眼。要不是老闆娘的呵護與照顧,這三個人根本就待不下去。老闆娘為人夠義氣夠細心,對待他們三個人就像對待自己的兒子們一樣,因為這樣的貼心,白天的辛勞也就當作惡夢一場罷了。
  每天到了晚上,三個人就開始欣喜雀躍不已,除了老闆娘親手下廚幫他們做好吃的麵之外,就是可以看見在麵店裡打工的美麗女孩。伊的微笑,伊的身影,深深吸引著這三個純樸少男。
  在一個黑夜,少女淒厲的驚呼尖叫,劃破了這段純潔的青春夢,含淚的少女,老闆的屍體躺在血泊之中,這恐怖的景象讓一切的美好都消失了,徒留下遺憾與惋惜。 … 多年後大家意外地再度重逢,也喚起大家的回憶,對老闆的憎惡、對老闆娘的恩情、對那段純純的愛慕,過去的一切又歷歷在目 …

編導:吳念真
演員:黃韻玲、林美秀、李永豐、柯一正、羅北安、任建誠、楊士平、陳竹昇、林木榮、林聖加

延伸閱讀:

林美秀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show0966&article_id=25459482

《人間條件 3 - 台北上午零時》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greenrayp2

綠光劇團http://www.greenray.org.tw/greenray.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