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udn》買基金?別被地下投顧網站騙了

威廉評析:
一個地下的海外基金平台被抓了!!!
從網頁看來(
http://www.hedgefundsbank.com/index.asp),他是從事aviva的計畫
這種儲蓄帳戶像之前我介紹的aiit一樣,是沒有合法在台灣註冊的一種基金投資管道

但好不好?
像姜某說的:『旗下會員經由他推薦投資的基金都有賺錢,穩賺不賠。』
有可能。

這種海外基金不是太好(還有中國基金產品可以兜售)所以金管會不核准
不然就是他們的交易管道不符合台灣保護主義下的規範
以致無法註冊,像他們都會說,我是歐洲第幾大的基金平台等等等的
但是他真的有委任你嗎?還是你只是大量購買在小量切割給旗下會員作二房東??
不知...因為資訊不公開,不知道這種基金公司的真實性

重點是大家真的不要貪心!
一貪心如果有個萬一,可能一生的積蓄都賠進去了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2007.12.05 03:07 pm

基金投資理財正夯,但投資人得小心! 刑事局偵七隊查獲投顧公司離職員工姜君臨和同樣擁有碩士學歷的妻子林永卉,涉嫌以「美商元太國際基金管理公司」名義架設地下投顧網站,違法從事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姜嫌於警訊時還自豪地表示,旗下會員經由他推薦投資的基金都有賺錢,穩賺不賠。警方懷疑有不少人受騙,將擴大偵辦。

警方調查,姜君臨 (36歲)曾任職多家投顧公司,無證券分析師執照,但自稱對基金、股市投資「非常內行」,他在網站上的「公司特色」欄更自我吹噓為華人首屈一指的繁體中文財金資訊網站,並稱將於中國上海、武漢、重慶等地舉辦基金研討會,讓許多投資人信以為真,加入會員。

警方查出會員每年年費一萬二千元,該基金管理公司除提供網頁的基金資訊外,姜君臨、林永卉(35歲)和員工陳其宏(31歲)則撰寫基金投資建議和研究報告,再以電子郵件發送會員。

警方上午將姜君臨夫妻和陳其宏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罪嫌函送法辦。

【2007/12/0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9/4125695.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