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東森新聞》醫定要注意/吃火鍋配冷飲超痛快? 心肌梗塞來報到?!

威廉評析:
『不能冷熱一起吃』,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
但是,每每去吃到飽時,都會火烤兩吃,又大口喝可樂,卻忘記那句至理名言

結果吃完一間,回家拉肚子,往往又會說,『那間食物不乾淨』
可以看了這篇報導...才知道原來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所以下次,記得隔三分鐘再去衝冰淇淋筒喔~哈哈哈哈哈哈哈~~~~


記者徐敬芸/台北報導

熱騰騰的火鍋,大口大口吃,身體馬上暖和起來,但如果習慣再接著一口冷飲時,當心健康拉警報,因為喝下熱湯,血管會擴張,如果又喝冷飲,血管會急劇收縮,結果將導致血壓不穩定。

輕微頭痛、噁心,但如果是高血壓患者,冷熱食物交替著吃,醫師說,有可能會增加心肌梗塞,以及腦中風的風險另外,短時間內吃溫度反差強烈的食物,對於腸胃傷害也很大,冷熱不均勻,腸胃受到刺激,很容易引發胃痛、拉肚子。

書田家醫科醫師何一成:「腸胃功能受到擾亂,是很常見的,有時候會腹賬、消化不良,有時候會以拉肚子來表現。」

因此,醫師建議,吃火鍋吃的汗流浹背,想喝點冷飲時,最好間隔三分鐘時間,才能減少身體的衝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