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鉅亨》MOU不會拖到明年 但每年只准4銀登陸

威廉:
根據金管會規劃,一年只開放4家,共開放3年
所以只會有12家銀行准許進入大陸市場
如果扣掉現有7家辦事處,僅剩5家
意味剩餘的10家金控及其他銀行要搶!

如何挑選好標的,能放到過年賺紅包!我想,是大家的希望吧~

以下是義立閣揆宣布後,台股開盤的表現~
國泰金、永豐今、台新今、兆豐金漲幅較大~
新光金更是意外的接近漲停板呢!!!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09 / 09 / 02 星期三 10:45
達賴喇嘛來台衝擊兩岸直航典禮儀式、兩岸票券研討會均臨時喊卡,兩岸金融 MOU是否因此一拖再拖也備受矚目,陳沖昨日明確表示,兩岸簽署 MOU還在正常的進度,只剩部分文字要推敲,簽訂 MOU的時間「不會拖到明年」

僅管 MOU時程仍未生變,但是銀行業者期待許久的「准入模式」卻明顯趨嚴,金管會證實日前呈給行政院的明年施政計畫,內容指出從明年起到 2012 年,每年將只會核准 4家銀行赴大陸設立分支機構;顯示即使兩岸簽訂 MOU,在大陸設立代表處的 7家銀行,並非全部都可以升格為分行。「直接升格分行」的夢碎了,因此金融股今天表現疲弱,兆豐金 (2886-TW)、新光金 (2888-TW)都跌逾2%。

目前台灣已核准國內7家銀行赴大陸地區設立辦事處,分別是:土銀(上海)、一銀(上海)、華南銀(深圳)、彰銀(昆山)、合庫(北京)、國泰世華銀(上海)、中信銀(北京)。其中,合庫代表處雖然設於北京,但升格分行後擬將行址改設於蘇州;而中信銀代表處設於北京,但子行規畫設於上海。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rno=2&fi=\NEWSBASE\20090902\WEB819&vi=32434&sdt=20090823&edt=20090902&top=50&date=20090902&time=10:45:30&cls=index1_headline

相關新聞: 中央日報》高盛證:金融股由星轉台 首選元大國泰第一金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4&docid=100892362 聯合》投信可買參與證券 分杯羹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5118460.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