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蘋果》北基公車 將「多卡通」 全台後年上路

威廉:
此新聞很好~
最機車的莫過於『遠通e通卡』...
可以退費嗎?
那當初交通部是在機車什麼?
為何不直接改此方案,讓各地的儲值卡直接扣款就好...
只能說官員都是『只求有,再求好』、『沒有建設,哪來的破壞』

2010年08月07日蘋果日報

未來持悠遊卡、台灣智慧卡、高捷卡或遠通e通卡,均可搭乘全台各地客運或公車。李姿慧攝

【李姿慧、蔡亞樺╱台北報導】交通部昨宣布,本月起已陸續分批補助業者裝設多卡通讀卡機,年底前北北基宜市區公車、中彰投公車客運和墾丁線觀光客運將可多卡通,其他縣市客運最晚後年可全面上路,全台2千2百多萬名持電子票證卡友將可ㄧ卡趴趴走。

目前全台有悠遊卡、台灣智慧卡、高捷卡及遠通e通卡等交通電子票證。交通部路政司長陳彥伯說,為方便全國民眾用電子票證多卡通,本月起分3年補助客運和公車業者5.53億元,設置多卡通驗票機和讀卡機,申請業者至少要買能讀取3張卡以上的機種,且須標示公告。
陳彥伯指出,北北基宜市區公車、中彰投公車客運、澎湖公車及接駁高鐵左營站到墾丁的觀光巴士路線共8168輛車,最快10月到年底前可上路,民眾不管用哪一張卡都可以搭上列縣市的公車或客運。
高鐵昨也宣布明年將可用悠遊卡搭高鐵。負責高鐵左營站接駁墾丁觀光巴士旅遊線的屏東客運說,墾丁快線以及墾丁街車設置多卡通系統最快11月可上路,悠遊卡、台灣智慧卡、高捷卡較沒問題。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720123/IssueID/201008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