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BLOG》免試升高中職 北北基廣開大門

威廉:
好複雜的多元入學方案
覺得這種多元,都會有一兩個方案是拿來開後門用的...
(我是小心眼~我是小心眼~我是小心眼~)

北北基的合作,我相信是基於2014年將進行的北北基合併案影響
話說回來,老虎縣長好像說要全面換發新北市門牌...
有沒有要這麼浪費錢...
發包這工程...是有啥東東可以...那個嘛?!...
(http://news.cts.com.tw/udn/politics/201001/201001070384035.html)

2010-08-17 * 中國時報 * 【石文南/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表示,明年國中升高中職免試入學不論「北市的北星計畫」及「北北基共辦免試」入學,國中端將採大鬆綁政策,由高中職一端訂下招生標準。

 至於,北市教育局只訂下建議門檻,每生在國中成績只要全校前四○%,就可申請免試公立高中;國中成績前五○%可申請免試公立高職。私立高中職則不設限,由各校自訂。

 康宗虎表示,未來每一所國中至少可以有一名學生進入不同的公立高中,舉例來說,每一所國中至少都有一名學生進入建中、北一女;公立高職每一科、每國中也有一名學生進入;私立高中職就不限名額。

 教育局表示,明年北市北星計畫、新北市新北星計畫及基隆市的免試入學,仍將保留繼續辦理;另,將新增北北基共辦免試入學管道。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信耀表示,北市已原則決定,「北市的北星計畫」與「北北基的擴大免試入學」將同時辦理,在明年四月八日放榜,這將是明年國中九年級畢業生中第一波入學放榜的孩子。

 另外,在校成績採計也出現重大變革,原本免試入學時的「在校成績」採計在校期間前五學期、七大學習領域的整體表現成績未來國中生免試入學高中職時,只要採計八年級及九年級上學期,「共三個學期、七大領域」的國中在校成績,以回應外界對於國中教學正常化的期待。

http://tech.chinatimes.com/domestic/0,5248,11050608x112010081700457,00.html


相關新聞:
北縣免試名額上限 公校20% 私校40%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0,5248,11050608x112010081700458,0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