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聯合》台灣40大富豪排行榜

威廉:
M型社會啦~
經濟這麼不景氣大老闆的資產還給我成長50%
憑什麼搞無薪假,分明就是官商勾結嘛~
去它個633!攏係給!!!

【經濟日報╱編譯于倩若】

據富比世雜誌(Forbes)最新公布的2010年台灣40大富豪排行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去年財富暴增79%至59億美元,擠下國泰金控的蔡家兄弟成為台灣首富。

這份榜單顯示,台灣企業家身價隨亞洲經濟復甦大幅回升,40大富豪總財富淨值大增至700億美元,雖仍低於2008年創紀錄的770億美元,但遠高於去年 6月公布的550億美元。蔡家兄弟今年落居第二,財產淨值由51億美元增加到58億美元,富邦集團創辦人、也是蔡家兄弟的叔叔蔡萬才,今年排名第三,財富淨值53億美元。


榜單顯示,台灣現在有20位財富淨值達10億美元以上的富豪(W:請乘以32倍才是台幣),高於去年的17位。今年新上榜的富豪包括台塑集團王永在(排名第十)、聯發科副董事長卓志哲和汽車零件公司敏實集團老闆秦榮華(第36)。

http://money.udn.com/report/storypage.jsp?f_ART_ID=20794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