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鉅亨》雅虎 微軟聯盟小勝 Google 8月份搜尋引擎市占率微降

威廉: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0-09-16 11:15:22

根據市調機構comScore周三公佈的數據,新組成的網路搜尋聯盟Yahoo Inc.(雅虎) (YHOO-US) 和Microsoft Corp (微軟) (MSFT-US) 上個月小小動搖了 Google Inc (GOOG-US) 在市場上的主宰地位。

Google 8月份在美市占率為 65.4%,較7月的65.8%下降。Google市占率流失 0.4 個百分點,即ComScore 8月份記錄的 157 億個搜尋要求中,Google流失約莫 6300 萬個搜尋要求。

Google流失的市占率滋補了聯手搶攻市場的雅虎和微軟,8月下旬雅虎在美國的網站轉用微軟的搜尋技術,這是雙方合作模式,且預期未來10年都將維持這個模式。

雅虎上個月市占率以 17.4%居於第 2,也高於7月份 17.1%的表現。微軟的 Bing搜尋引擎 8 月份在美市占率自前月的 11%上升至 11.1%。

然而,由於採用的追蹤技術不同,因此調研機構Nielsen Co本周稍早公佈的排名卻與ComScore的資料有所出入。根據Nielsen的數據,Bing在美市占率8月份達 13.9%,首次攻佔亞軍寶座,而Google仍穩定維持 65%市占率,雅虎則以 13.1%排名第 3。

一般而言,投資者較關注ComScore每月的研究報告。

吸引更多搜尋流量相當重要,因為使用者鍵入搜尋需求,就會有更多機會可以讓廣告隨著搜尋結果同時呈現,而Google目前多數獲利仍來自這樣的廣告事業。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00916/KCBNX9NM7FAQM.shtml

相關連結:
ComScore》comScore Releases August 2010 U.S. Search Engine Ranking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