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經濟日報:14家金控經營概況比較評析

堡主評論:
國內14家金控,在成立時,就有人說要減半了
到現在已經5年了,還是沒有任何一家倒下,連4塊的玉山金都逼近20元了
而國票才剛游出票面....近來股市大漲,壽險股帶頭,證券股補漲,但銀行股沒啥漲幅
最近漲起來,也是因為二次金改,但有是有人說,類股輪動中最不會棟的金融股動了
代表是漲幅尾端了,請族人要小心!!!

記者邱金蘭 2007-07-09

陳水扁總統宣示繼續推動二次金改後,行政院上月初已指示金管會儘速提出具體措施,金管會主委胡勝正表示,最近金管會就會提出,金管會對於金控整併政策是,有進有出、以併也可以拆,包括績效好的金控,可以併其他金控,績效差的,則可以思考退場,自己分拆跟人家合併。

至於如何觀察金控經營績效的好壞?胡勝正說,只要看看ROE(淨值報酬率)、ROA(資產報酬率)就知道了,還有資本適足率

對於經營績效相對不錯的三家公股金控,金管會則建議,可以在金控整併中扮演觸媒角色,金管會高層表示,公股金控可以思考併購別家金控,也可以考慮釋出由外資併購。

金管會高層指出,公股金控如果能率先扮演併購角色,對市場就會產生壓力,讓中小型銀行面臨更大競爭壓力,急著找買主;也促使其他外商銀行急於尋找併購對象。

公股金控目前有三家,包括第一金、兆豐金及華南金,財政部官員表示,公股金控扮演觸媒,不一定是被人合併,也可能是去併別人,或是公股對公股間的合併,財政部會依行政院指示研議規劃整併對象。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轉貼自http://money.udn.com/html/rpt/rpt8831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