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經濟日報:投資人看過來 地雷股專區今上線

堡主評論:
政府的用意是好...但被接管的寶華銀或中華銀,甚至力霸東森等等一樣有人玩!
很多人喜歡挖寶,我想...我剛剛也是以這樣的態度去面對...這是一個寶庫阿! p^_^q

這讓我想到香港的創業板...那是一個不需要財務審查的板,所以可能今天上市,隔幾個月就會下市,但那是一個熱鬧的地方阿...如今政府這樣做,真讓我馬上小到負面的阿(阿?!刺激成交量是正面吧?!呵呵~)

【經濟日報╱記者黃昭勇/台北報導】2007.07.02 03:58 am

投資界稱為「地雷股」專區的證交所「財務重點專區」今(2)日上線,但昨晚資料已先上傳。其中經證交所綜合考量,認為「該公司最近期財務報告顯示其流動性不佳,有短期償債能力疑慮且營運無顯著改善情事」的上市公司,且目前仍為普通交易的有大魯閣、中福、宜進、本盟、正道、樂士、巨廷、聲寶、台一、和桐、中纖、台紙、聚亨、威致、精碟、隴華、三商電、太空梭、訊碟、突破、中工、華建、和鑫、天瀚、台火與秋雨

此外,在對關係企業背書保證上,中鼎、日勝生因業務性質需求,最近月份背書保證餘額占最近期財務報告淨值比率超過150%,中鼎為254%、日勝生為207%,都達到證交所警示範圍,也在排行榜上,最令人意外。該指標狀況最差的上市公司是同開,指標超過800%。

證交所表示,為強化上市、上櫃公司資訊的揭露,暨提升公開資訊觀測站資訊揭露效益,依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資訊申報作業辦法第8條規定,於公開資訊觀測站設置專區公布相關財務彙整資訊,以提醒投資人注意。

【2007/07/0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3910706.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