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經濟日報》券商財管專戶 可以代客投資了

威廉評析:
『財富管哩』,是前幾年是撐起銀行股股價的超強法寶!
在市場飽和後,金管會決定也開放給券商來承作

且部分大型券商也都積極培養『理專』,對於主管機關開放這塊大餅
我想應該是可以很快得到效益的!!
我想之前元大一直不願意變成金控,我想也是再等這一塊大餅吧!!
畢竟,『銀行』這塊招牌的負擔太大了!!!

講到底,『證券投資』還是講求專業的證券才夠正統吧!!!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謝偉姝/台北報導】

2008.03.05 03:26 am

在證券商不斷爭取之下,金管會昨(4)日大幅鬆綁對證券商的限制,允許業者可接受客戶委託運用財富管理專戶,券商將可集合運用投資人資金,「代客」投資,為券商帶來龐大的手續費收益。未來證券商可以為客戶執行資產配置,範圍包括外國有價證券、債券附條件交易、國內投信基金、結構型商品、證券化商品等。比起銀行業,標的仍然較為有限。

金管會表示,目前共有12家證券商符合資格條件,可承做新的財富管理業務,包括:元大、中信、寶來、富邦、群益、元富、台証、兆豐、永豐、統一、大華、日盛。

證期局日前才開放券商可以利用投資人交割餘款,透過現金管理專戶進行投資,讓券商掌握金流;現再放寬券商可為客戶資產配置並以券商專戶投資,券商轉型為投資銀行、私人銀行的腳步,愈來愈近。

券商財富管理高階主管表示,券商財富管理專戶新規定實施後,券商將逐步具備「私人銀行」雛形。近年來銀行發展「財富管理」業務,管理的資產已高達8.6兆元,光手續費可賺取近百億元,對銀行的盈餘貢獻可觀。

【2008/03/0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4244013.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