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ZDNet》 大眾Cloudbook 三月登台

威廉評析:
其實...EeePC未出之前,我也很想買一台,但規格漸漸出來之後,越來越覺得...『玩具』
但隨著添購了液晶電視後,需要一台NB去suppor他播放RM格式的影片,且未來"可能"也會買一台"便宜的很簡單"來用用。所以也有在看小電腦這一塊XD。像GREENBOOK、NANOBOOK、易PC、工人舍其他大陸機等等......之前差點去沃瑪下單了...>_<
所以基本上,還蠻看好提供CPU及晶片的威盛,股價可以重振聲威的!!!


ZDNet記者曠文溱/台北報導

2008/03/07 19:59
大眾電腦(FIC)於年初在美國市場推出的低價電腦Cloudbook,即將在三月中返抵國門,正式在台銷售。 預計將在三月中,正式在台灣的3C通路燦坤銷售。售價約1萬5千元左右。(Walmart推出的399美金)同樣也銷售華碩Eee PC的燦坤表示,雖然前者的售價和7吋的外型與Eee PC類似,但是價格效能比更高,預計將掀起另一波低價電腦風潮。

根據大眾電腦提供的規格,Cloudbook與Eee PC不同之處甚多:前者搭載的作業系統是以 Ubuntu Linux為基礎改造的作業系統 gOS 2.0。另外採用威盛(VIA)C7-M ULV 1.2GHz處理器、1GB DDR2記憶體、30GB 4200RPM硬碟、130萬畫素網路攝影機鏡頭。支援無線網路802.11b/g。該公司表示,Cloudbook勝出Eee PC之處即在於硬碟容量攝影機鏡頭「Eee PC雖然採用的4GB或8GB固態硬碟,對一般消費者而言還是太小了;而且攝影機鏡頭其實只能用來拍照傳送出去,而不能真的用作網路視訊,」

其他廠商消息(FROM ZDNet):
王振堂:宏碁低價電腦 第二季登場
硬碟容量起跳為40GB,售價在1萬5千元台幣左右,搭載Windows XP作業系統,螢幕8.9吋。將搶在暑假前推出。

惠普簡易電腦策略呼之欲出
螢幕10吋左右,而且配有儲存容量無虞的傳統硬碟。訂於四月上市,價格則尚無法公布。據悉,這款電腦將搭配英特爾的45奈米筆電處理器Penryn。

http://www.zdnet.com.tw/news/ce/0,2000085674,20128077,00.htm?feed=RSS:+CNET%A5x%C6W+-+%B3%CC%B7s20%ABh%B7s%BB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