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聯合報:卡位?國泰富邦大買寶來證股

威廉評析:
其實證券的合併,一直沒有停止
只是大多是無名的地方券商被合併,所以投資人比較不清楚

但近來可能也是因為整個局勢不好
各大券商股價真的是跳樓大拍賣,打了5折以上
所以更加快了有閒錢的金控大舉購入股票,
做好談判的籌碼!

【記者邱金蘭、王茂臻/台北報導】
2008/12/22

寶來證券明年改選董監事,經營權之爭暗潮洶湧,除公司派鞏固動作頻頻外,最近市場盛傳,國泰金與富邦金兩大保險金控大舉敲進寶來證股票。惟國泰金與富邦金均表示,純屬財務性投資。

據了解,寶來金融集團總裁白文正7月過世後,被市場點名有意入股寶來證的金控,包括富邦金、國泰金及元大金,寶來明年改選,究竟會否出現新的大股東,引發市場關注。

據了解,國泰人壽轉投資的大和國泰證券近一個月買超寶來證約4,000張,是大和國泰證券買超前十名中,唯一一家上市櫃券商,市場傳言國泰人壽有意爭取明年進入寶來證董事會。

一位券商高層昨(21)日指出,若以上述三家金控的布局來看,以國泰金購買寶來證最具互補性,元大金與富邦金入股寶來證的綜效較小。尤其國泰金口袋深,又是台灣民營金控龍頭,在爭取寶來證外資法人股東支持上,對寶來證公司派最具威脅。

來自寶來內部訊息指出,寶來證公司派最近積極與這些金控聯繫,了解意向,目前為止,國泰金已向公司派方面表明會支持公司派,其餘則還在了解中。國泰金控策略長李長庚表示,這些都屬財務性投資,比率都很小,他呼籲投資人深思明辨。他說,原則上,財務性投資都會以支持公司派為主。

【2008/12/2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4670576.shtml


從下圖,近20日資料來看,元大真的卯下去了...
國泰也是有在進貨,唯讀富邦可能還買的不夠力


再從下圖近半年的資料來看
反而是富邦最多籌碼,國泰第二
而元大反而是在白文正之後,大幅度的減碼,反而排除有意入主的可能
寶來更是瘋狂加碼,唯恐失去總裁又 去經營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