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路透社》消費者福音 手機大廠同意推出統一規格充電器

威廉曰:

繼之前大陸強制所有進口至大陸的手機,都得搭配統一規格的消息後
這次更大放送,除了中國,全球是廠也通通通統一進來!!
想想也對,既然最大宗的市場都統一了,何必為了其他"小市場"再特製呢?!

而根據ABI Research最新公布的2008年手機銷售調查
光是諾基亞(38.6%)、樂金(8.3%)、摩托羅拉(8.3%)、三星(16.2%)與索尼易利信(8%)這五大廠,就佔了79%,想必也會迫使其他小廠陸續跟進吧。

這應該算是金融風暴下,企業省成本所推動的好人好事代表之一吧!!!


2009/02/18 18:39
雅虎新聞,路透巴塞隆納17日電,中央社翻譯

全球行動通訊聯盟協會(GSM Association,GSMA)今天表示,主要手機製造商已同意在2012年前統一充電器規格

全球行動通訊聯盟協會指出,手機將具備迷你USB介面。USB介面已用於讓數位相機傳輸照片到電腦。

首批簽署這項變更協議的廠商包括諾基亞(Nokia)、樂金(LG)、摩托羅拉(Motorola)、三星(Samsung)與索尼易利信(Sony Ericsson)。

數家通訊業者也共同響應,其中包括美國電話電報國際公司(AT&T)、奧倫治無線電話公司(Orange)、Telefonica、T-Mobile與伏德風集團(Vodafon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8/16/1eope.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