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自由時報》駕照新變革 路考定生死

威廉曰:
過去,筆試只要背一背,運氣好抽到道德型考題,只要不亂答,很容易100分的
路考方面,如果是教練場原地考照,你絕對會發現窗框上滿滿的記號
告訴你『第一個白點打方向盤』、『第二的白點穩住走到底』...等實用口訣!
但實際上證明,考上的駕照真的很多人只是擺好看的......

這樣的改制,對實際用路人來說,比較安全!
但對待考的考生來說,的確是一大新挑戰阿~
哈哈~~~


〔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2009/02/20 04:09

汽、機車考照型態將有變化!最快半年後,筆試題庫將比目前增加四成題目;另外,公路總局也積極規劃汽車考照改為「道路實測」考照,屆時,S型路段、倒車入庫的傳統項目就成為歷史

根據目前規劃,未來可能除了在場站考照外,再增加道路考照,也可能只採道路考照。

事實上,道路考照並非創舉。資深監理官員回憶,一九七○年代以前就採上路考照制,例如台北市考生就近得在監理所附近的光復南路開一小段,才算完成考試;中南部過去則曾在路旁插上兩支竹竿,就當成倒車入庫的標線。

運研所官員則指出,道路考照雖是國際趨勢,但是狀況也不少,美國都會區曾經指定路考路段,使得考生都會先來「練車」,最後也被認為無法測出考生實際程度。

運研所官員認為,道路考照是可行的正面作法,但實測路段應該採隨機指定方式,民眾在練習過程應已足夠熟悉道路運用。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20/today-life16.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