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經濟》10檔ETF成分股 外資搶買

【經濟日報╱記者張文/台北報導】 2009.05.24 02:37 am

台港指數股票型基金(ETF)6月底前將互相掛牌,台灣50將率先赴港交易,與台灣50成分股高度重疊的iShare MSCI Taiwan(EWT)昨(23)日在美股收盤逆勢上漲2.08%。分析師指出,外資上周已開始卡位國泰金等十檔ETF成分股,可望成盤面主流。

摩根富林明JF台灣增長基金經理人葉鴻儒,ETF開放會加速資金流動,可能造成台股波動加劇,但目前機構法人交易量已占台股成交量的四成,開放可以與國際接軌,吸引更多國際資金來台,增加台灣企業的能見度,對台股中長期有正向影響。

至於受惠類股,康和比聯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蘇晉弘表示,開放ETF相互掛牌,各類股的權值股最容易受惠只要成交量能維持在1,500億-2,000億元間,代表市場資金持續湧進,台股可望在高檔震盪,並展現吸金能力。



【2009/05/2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STOCK/STO2/4923189.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