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中央社》元富證決議4.3億元併購新壽證券

威廉:
真的是錢一多就愛作怪!
這次換元富要吃下新壽證券了!
看來以後可能會有一則...『元富證納入新光金』的新聞吧~
另外一家"新光證券",還是沒有辦法回老家...一樣在外孤單流浪
且我記得新光症的業務都會說:
『去新光銀開戶時記得要說要開新光證的戶頭喔~不要開錯開到新壽證~』
很詭異的兩家券商...LOGO都一樣....

但...我比較好奇的是...以後元富一樣會有2.8折嗎? XD

2009/04/28 19:32:35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台北28日電)元富證券今天正式宣佈以4.3億元併購新光金控旗下的新壽證券。元富證券表示,經此併購,元富證的經紀業務市佔率將提升到4.56%,在國內排名第5。

新光金目前是元富證的最大股東,持股比例25.26%。元富證併購新壽證券後,新光金對元富證的持股比例將維持不變。

元富證評估,併購新壽證券後,其經紀業務市佔率將自3.8%增為4.56%,國內排名自第10名升至第5名;融資市佔率則自4.36%增為5.3%,排名由第10名升至第4名;電子交易市佔率由3.46%增為5.53%,排名自第11名升至第4名。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SearchDate=&pNewsID=200904280286&pType0=IFE&pType1=ED&pTypeSel=0

3 則留言:

trifire 提到...

新壽證券當初是買下蝗蟲人的 XX 證券,當成是金控的一家子公司,表示有壽險/產險/銀行/證券。這個新光證,只有兩家分公司耶 ...

威廉堡主 提到...

恩~
因為他已經不CARE經紀市佔!
它只需要"綜合證券商的牌"
所以只要是體質好~不管多小他都無所謂,只是要能符合法規繼續在台灣作承銷及法人的生意就好!
又因為凱基溢價台証的關係,很多小券商也自抬身價,所以還是家族企業比較好搞阿~
這大概也是"報派"的原因之一吧~
^_^

匿名 提到...

中國時報:
新光金併元富證 再等等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00803000105&cid=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