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自由》假網頁預告颱風假 2工程師到案

威廉:
該放假網頁
(http://tw886.to/cpa/)是用免費的轉址網站做為連結
應該可以一眼就看出來,尤其是再求證一次,即可知道真偽~
因為我以前常常被唬,也養成我會直接去人事行政局求證的好習慣~XD
(www.cpa.gov.tw/)
我朋友甚至為台東抱不平,做了一個"天天放假"的版本~
(但並沒有上傳,僅是"文件"形式流傳啦~警察伯伯別抓我去調查喔~)


〔記者邱俊福、張文川/台北報導〕2009-8-9
這個玩笑開大了!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網站停班停課網頁出現「仿冒版」,經刑事局偵九隊追查,才查出是知名遊戲橘子的子公司「果核」的兩名員工開玩笑,昨天通知兩人到案後,依偽造公文書罪嫌函送檢方偵辦,兩嫌並坦承涉案,警方偵訊後已將兩人釋回。

本月6日下午一時許,廖志旺因颱風來臨,自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全球資訊網天然災害停止辦公及上課情形查詢網頁下載後,修改為停止上班上課的版本,上傳自個人向中華電信所申請的免費網頁空間中。

他偽製網頁後傳送給同事,僅是想作弄同事,但同事詢問都有告知是自己偽製,直至事情鬧大,才趕緊將網頁刪除;但廖嫌的同事林玉祥覺得好玩,將偽冒網頁的網址,刊登發表至台大PTT網站及個人的噗浪網,供網友點閱、瀏覽。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9/today-so7.htm

相關新聞:
聯合》颱風假 應統一發布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5066391.shtml


下圖為『http://tw886.to』網站的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