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悠遊卡和iCash卡準備好了!多功能電子票證起跑

威廉:
終於~錢包又可以變薄一點了~

在台北使用機率最大的悠遊卡和ICASH今年底要合一了!
我好奇的是,ICASH是否已經種備好退場機制了
是全額退費? 還是請客戶流起來做紀念?!...

如果全台灣都用一張卡,當然,會方便人民很多
也會快速的帶動觀光,尤其是自由行部份!

補充:
未來可能合作的通路包括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OK超商、星巴克、康是美、頂好超市、新東陽、天仁茗茶、ISCOFFEE、Yamazaki麵包店和美麗華影城等,其他通路正在洽談中。

兩岸網記者劉曉霞 台北 2009 / 07 / 16 星期四 13:30
為因應民眾使用電子票證情況頻繁,金管會上午在行政院院會時報告「電子票證應用安全強度準則」,換句話說,多功能電子票證近日將正式起跑,以後持悠遊卡不只可以在搭乘交通工具使用,還可以支付水費、電費、醫院掛號費和學雜費等都可以儲值卡來支付。

立法院 1 月底時三讀通過《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將電子票證使用範圍擴大,基於電子票證未來可取代現金交易,並成為交易系統重要一環,行政院長劉兆玄聽取金管會報告後指示,「電子票證若要提昇作為多用途,必須要提升安全層級,應有額度的限制,是另一個考量安全的方式。」

因為電子票證發行機構有向大眾吸收資金,為避免發行機構借此吸金,且影響財務情況,為維護持卡人權益,金管會要求發行機構,儲值金額不能溢價計算,也就是說,持卡人存 1000 元,不能變相加值成為 1200 元。

另外,金管會還規定,單筆消費金額不超過 1000 元者,屬於小額交易,安全規範較低,電子銀行等安全功能較佳者,交易金額則可逾 1000 元,不過網路交易風險高,所以持卡人進行網路交易的時候,一旦發生消費糾紛,特約機構和發行機構必須擔負起舉證責任。

金管會同時要求發卡單位,必須建立安全機制,電子銀行必須將用戶的交易相關資訊保留,同時須防止小規模的特約機構不當扣款,不過學校、政府公營部門或具公共利益性質經核准者不在此限。

為避免某些非接觸式電子票證被意外扣款,金管會要求,提供收受電子票證交易終端設備的感應距離必須縮短到 6 公分以下,交易過程當中必須要有聲音、燈號或圖像的提示。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rno=4&fi=\NEWSBASE\20090716\WEB1778&vi=34391&sdt=20090714&edt=20090716&top=50&date=20090716&time=13:30:25&cls=index1_totalnews

相關新聞:
木柵內湖線 悠遊卡64折到年底
http://udn.com/NEWS/LIFE/LIF1/5032373.shtml
鐵道卡位戰 悠遊卡PK台灣通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09072000057,00.html
悠遊卡小額消費萬店年底啟動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608+112009072400212,00.html
1張悠遊卡 直航台北上海
http://udn.com/NEWS/LIFE/LIF1/5003910.shtml
台中市免費公車計畫 一開始就錯了
http://www.nownews.com/2009/07/14/11464-2477966.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