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聯合》民眾買港澳紅籌股 將可在台下單

威廉:
雖說是下週可以買了~
但是,是下週一嗎?好像不是...
"當初"最夯的A50可以買嗎?!...好像沒提到...

民眾買港澳紅籌股 將可在台下單
【聯合報╱記者陸倩瑤/台北報導】2010.02.26 03:34 am

國人可以直接在台灣下單,投資在香港或澳門上市的大陸中國移動、聯想電腦等紅籌股了!

金管會昨天宣布,下周起,投資人若要買賣港、澳紅籌股,可以從台灣證券商的帳戶直接下單交易。這是一年多前金管會放寬基金業者投資陸股、港澳紅籌股、「國企股」(H股)投資上限後,國人投資大陸有價證券另一項重大開放政策。

所謂「紅籌股」,是指「在境外註冊」、但由中資控股的上市公司;由於中共被稱為「紅色中國」,於是國際投資人就把在海外註冊、帶有中國概念的股票稱為紅籌股。多數紅籌股都是大陸各省市、中央機關在香港註冊的企業,中資色彩濃厚。

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在港澳掛牌的紅籌股合計一百三十檔,包括中國移動、聯想集團、光大科技與中國石油等知名企業。

事實上,官方早在二○○八年已開放海外基金、境外基金投資港澳紅籌股、國企股與陸股ETF;但是,一般投資大眾過去仍有「紅色禁令」。

【2010/02/26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5440896.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