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蘋果》遠雄人壽遭罰 不准放款關係企業

威廉:
近幾年問保險,很多經紀人會推薦遠雄人壽
但稍微了解財經版的人就會知道
遠雄人壽的財務狀況其實不佳,但未何他還會被推薦,還會活下來呢?

我猜,可能是遠雄建設耕耘林口三峽有成,造成連帶的"業外投資"賺錢
來填補這壽險的黑洞

且稍微去看一下保單,還真的是比市面上很多家"大碗"
但保險這種東西要路遙才會知馬力
只能期待他不要倒,保戶也不要發生事情囉~~~

遠雄人壽遭罰 不准放款關係企業
2010年02月27日蘋果日報【吳靜君╱台北報導】

遠雄人壽資金集中投資在房地產上,去年6月所公布的RBC不足200%,而去年全年的RBC,也就是今年4月要公布的RBC也未達法定範圍,且遠雄人壽關係人交易也偏高,引起金管會的疑慮,所以金管會裁罰,從昨日起遠雄人壽不准關係人授信及交易
遠雄人壽目前有參與關係企業的聯貸,及關係企業買賣土地,借款給關係人,其中花蓮遠雄悅來飯店達5億元、遠雄建設也近1億元的水準。
屠仲生表示,預計在6月底前完成10億元增資案,由原股東也是遠雄集團認購。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25546/IssueID/201002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