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自由》領先國際 手機充電孔 台灣明年起規格統一

威廉:
這件事已經說很久了,終於,台灣要實施了!!
NCC真的是消費者的好朋友~
每次要砍價、吹促電信業者釋出利多!當仁不讓~
有NCC真好~ XD

自由領先國際/手機充電孔 明年起規格統一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2010-3-14

NCC表示,國際電信標準化組織3GPP(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積極推動全球手機充電器標準化,全面改為Micro USB規格,並訂定二○一二年為全球實施年,我們則比國際社會早一年實施此一新進規格。

環保署資料,台灣每年售出新手機約七百萬支,每支手機都會附上一套充電器,未來統一規格後,充電器不是必備配件,舊的充電器新舊手機都適用,可以一用再用,勢必大量減少廢棄充電器的數量,環保署廢管處長王俊淵表示,從源頭減量是很先進的環保作法。

由於這是國際趨勢,世界手機大廠已積極因應,黑莓機、HTC HD2等智慧型手機,以及中華電信CHT-8000、NOKIA N系列也都改用Micro USB規格,但是最夯的蘋果iPhone仍使用排孔充電;NCC官員表示,現有的iPhone3G及iPhone3GS兩款手機,已經通過形式認證才上市,明年新制實施後,基於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只要是這兩種款式都可以繼續銷售。如果iPhone推出新款式,重新認證時就必須按照新規定,採取 Micro USB新規格,其他手機也比照這種作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