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ZDNet》歐盟給「B咖」瀏覽器一個大好機會

威廉:
非IE瀏覽器,一直是我的最愛~
今天同是才在我的電腦上找不到IE的按鈕~ XD
是滴~我不愛...開啟都超慢!太浪費時間了!!!

下面說的GreenBrower、K-Meleon、SlimBrower、Maxthon、Avant、Sleipnir和Flock,我用過其中3種,最後只有GB留在我的電腦上,但留下的原因,已經被FF取代了.....火狐萬歲~XD

下圖示我去更新的瀏覽器排名,IE7(18.76%)+IE8(24.41%)市佔43.17%,再加IE6(11.)61%則為54.78%FF3.5(18.07)+FF3.6(7.94%)市佔26.01%,IE即將面臨未過半數的保衛戰!

但我居然發現已經有IE9的消息了.....太快了吧!微軟......
另外比較要注意的是,Chrome已經有6%以上的市佔了...可喜可賀阿~
我也發現,用Chrome完FaceBook會比較順暢耶~ XD

http://gs.statcounter.com/#browser_version-ww-weekly-200952-201008

歐盟給「B咖」瀏覽器一個大好機會
ZDNet新聞專區:Stephen Shankland 2010/03/05 09:05:02

在微軟 Windows 瀏覽器選單中,過了前五個知名的瀏覽器後,緊接著就出現了另外七個大家較不熟悉的選項。

Mozilla花了接近五年時間以及和Google利益合作才撼動了微軟IE的優勢地位。但或許這一切不需要這麼困難。




運作方式如下:在微軟發佈了Windows更新後,將 IE 設為預設瀏覽器的使用者將會跑出這個選擇畫面。畫面上將會亂數排序列出最多人使用的五種瀏覽器,包括IE、Firefox、Chrome、Safari和Opera,圖示下方則是安裝連結和更多資訊。

繼續往旁邊捲過去你會看到其他七種瀏覽器,如果你沒聽過或安裝過也不用太訝異。這些瀏覽器分別是GreenBrower、K-Meleon、SlimBrower、Maxthon、Avant、Sleipnir和Flock。唯二有出現在NetApplication的全球瀏覽器統計數據上的是Maxthon(市佔率1.2%)和Flock(市佔率0.06%)。

Maxthon宣稱他們在中國市場僅次於IE,現在則顯示了在歐洲地區的野心。「我希望在未來六個月會有足夠的使用者在候選清單上選擇了Mxthon,讓我們可以取代Opera成為候選清單上前五個瀏覽器。」

「雖然我們很支持歐盟對於提供使用者選擇和開放競爭所做的努力,但是我們相信微軟這個最終選擇頁面的設計有缺點,而且會削弱歐盟原始的用力和預計的效果。如果這個選擇頁面沒有很快改變的話,我們估計看到這個頁面的使用者僅會發現並考慮安裝其中58%的瀏覽器(7/12)。」Flock執行長Shawn Hardin說。

「不幸的是,許多非技術玩家不知道當遇到這些網站時,他們僅需要變更用戶端名稱即可,他們只會認為這個瀏覽器有缺點,最後就決定使用那些熱門瀏覽器就好了。因為這些網站「僅支援」那些熱門瀏覽器,即便冷門瀏覽器一樣相容。」(楊士範/譯)

http://www.zdnet.com.tw/news/software/0,2000085678,20144472,00.htm

參考網頁:
維基百科》網頁瀏覽器的使用分佈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B6%B2%E9%A0%81%E7%80%8F%E8%A6%BD%E5%99%A8%E7%9A%84%E4%BD%BF%E7%94%A8%E5%88%86%E4%BD%88#.E7.B8.BD.E8.A8.88.E8.A1.A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