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中央社》禁用白熾燈泡 點亮LED照明商機

威廉:像我家,全部都是省電燈泡,又省電又不發熱
省電家電真的都很值得買!!!

禁用白熾燈泡 點亮LED照明商機
20100320 09:30:02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日電)
有百年歷史的白熾燈泡即將走入歷史,隨著各國禁用白熾燈的時程愈來愈近,點亮LED燈泡商機,各家廠商卯足勁搶攻每年將近200億顆的商機。

白熾燈泡平均使用壽命 (約500到1000小時)省電燈泡 (約3000到6000小時)短,同樣照度白熾燈泡比省電燈泡耗電5倍以上。

因此,先進國家已紛紛擬定禁用白熾燈泡時程,台灣也擬定於2012年禁止高耗能的白熾燈泡銷售及進口。

根據國外的統計分析,LED燈泡比傳統燈泡至少節省40%的能源,若全面更換為LED光源,地球一年可節省1460億美元的能源費用,以及減少6億3000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隨著LED照明應用崛起,LEDinside估計至2012年,LED照明領域年複合成長率可達33%。其中建築照明與商業照明動能最為強勁,台灣包括億光、新世紀、華興、佰鴻、宏齊、東貝佈局LED照明最為積極,在商用照明、戶外照明均有著墨。

華興的冷藏櫃照明已成功打入美國的零售通路,並已成為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等飲料櫃低溫照明主要供應商,在低溫照明領域已闖出一片天,今年將進入高速成長的收成期。

佰鴻除了台灣外,在中國LED路燈領域深耕多年,今年LED路燈的營收佔比可望大幅增加,日前與台達電子結盟鎖定中國照明市場龐大商機。

新世紀光電則整合LED照明上下游,以自有品牌切入LED照明市場,在中國大型全彩戶外看板已穩居龍頭地位。宏齊去年供應歐洲室內照明訂單。

東貝與中國普天集團旗下通路商結盟,希望藉由中國通路的掌握,在中國LED照明燈具領域架構出一條康莊大道。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3200023&pType0=aALL&pTypeSel=0


圖片來源:http://api.ning.com/files/*I4EDYW*rBg6sjUl42YLt3x1mEAuqeAGdsysawcUKqPk3uEDNpqZDKL04JrE0nNt1YvIDdoPHlb8ve8cJ7ooUek94I7NdKgV/eulightbulbban2.jpg

相關網頁:
http://zh.wikipedia.org/wiki/電燈泡
嘉實DJ》日本家用LED燈泡價格自年初來已跌價近20%
http://www.fund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71987d1-23ec-4508-bd70-43f5fffdfd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