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工商時報:夏鮑文:聯電股價叩關22元

堡主評論:
聯電...這檔另很多老主顧搖頭的股票
在台積電股價逐步上揚的時候,曾經跟她是2:1的聯電,現在居然在20塊以下倒地不起...
且在領導階層多角化的主導下,本業收入一直不是很穩定,東搞搞西搞稿的
讓投資人一直對她不是很放心,雖頻頻釋出利多,但股價一樣在20塊底下徘徊。
希望和艦有個美好的結局,讓股價可以大翻身阿!!!

工商時報2007.05.31
【張志榮/台北報導】

摩根大通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夏鮑文(,Bhavin Shah)昨(三十)日指出,在手機與DTV客戶強勁需求帶動下,六月聯電十二吋產能利用率可望提前達陣九○%、且此一成長力道可望延續至第三季,輔以第四季減資題材,預期股價短期內有機會向二二元叩關

不過,夏鮑文仍維持聯電「中立」投資評等,原因是核心(core)業務的本益比實在太貴,他指出,若以今年每股獲利為基礎,目前聯電股價/淨值比(P/B值)與本益比分別為一.二與十九倍,但若扣除業外獲利與長期投資,核心業務的本益比高達三十二倍,實在太貴。

港商里昂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鄭名凱日前因基本面欠佳、調降聯電投資評等至「表現劣於大盤」的作法,近期遭到外資圈同業的強烈挑戰,除了大舉喊進聯電的瑞銀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董成康美商高盛證券半導體分析師呂東風外,也吸引夏鮑文的加入。

聯電近期基本面看好的原因,當然是接到不錯的訂單,夏鮑文指出,光是聯發科DVD與手機晶片組的需求,幾乎就吃下聯電F12A的○.一五微米、單月約六千片產能;此外,聯發科手機與DTV晶片組的強勁需求,也吃下聯電F12A的○.一三微米銅製程相當大的產能;更甚者,五月起F12A出貨給德儀與ATI的晶圓量也大幅增加,致使第二季底的F12A產能利用率將上看八五%至九○%、並可望延續到第三季。

過去兩年,聯電股價始終在十九元至二二元間擺動,夏鮑文雖認為這波急單效應可望讓聯電股價上看二二元,但高階製程對營收的貢獻度,仍是聯電股價的長線隱憂所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