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威爾許答客問》須親口說的話 就別用E-mail

板主評論:
恩阿~我非常認同『電子郵件就像從另一個房間打一拳過來』這句話
很多時候,有些要麻煩別人或要糾正別人的話,常常也在想:『要打電話還是傳email:『要打電話還是傳email??』有了email...真是令人工作加重的一件事阿.....

2007/06/25 傑克.威爾許/ 吳國卿 編譯

須親口說的話 別用E-mail
堪薩斯市的馬汀問:我發現愈來愈多人躲在電子郵件後面。如果你沒有膽子親口說出的話,就不要寫在電子郵件寄給別人。你有什麼看法?

答:整體來看,我們認為電子郵件是歷史上最偉大、最具革命性的發明之一,是可以用「改變一切」來形容的事物。
電子郵件讓商務變得更迅速、更競爭和更全球化,為商務的推動開啟一個全新的管道。
只要回想不久前黑莓機因為技術問題斷訊的情形,就能體會它的重要。在那24小時裡,企業界被迫重溫即時傳訊與溝通發明前的日子,但沒有人感懷昔日美好時光,他們只覺得束手無策。

當然,你說的沒錯,電子郵件讓人可以從遠處傳遞難以當面開口的訊息,就像從另一個房間打一拳過來。
我們不知道該如何解決這種問題,只能由每個人在按「寄出」鈕前先自問:「我應該當面說這些話嗎?」如果你覺得心虛,答案就是「應該」。雖然很難,但還是請停下打字—開始用說的吧。

(如有疑問想請威爾許夫婦解惑,意見請寄到welch.edn@udngroup.com,聯合報系會代為轉達。)
【2007-06-25/經濟日報/A5版/國際焦點】http://mag.udn.com/mag/money/storypage.jsp?f_MAIN_ID=51&f_SUB_ID=1193&f_ART_ID=7433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