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經濟日報:權證概念股 台股下季領頭羊

堡主評論:權證!我最近有多有著墨,是一種可以讓你獲利率倍增的工具,但旗風險相對股票,是較高的,如同選擇權一樣!!
基於資金行情及多檔至值破百億,可發行權證的顧股增加了30檔,可望持續刺激資金的進場,台股如同滾雪球,將一步一步的上看萬點不是夢~~~

【經濟日報╱記者黃昭勇/台北報導】2007.06.30 02:33 am

......高價股宏達電重回權證標的股行列,預料將提升股票流動性,更有助宏達電爭取股王寶座。其他的新增標的股更是各擁題材,像是歌林、裕隆、大同等都是資產股,必翔被外資馬丁可利相中,華泰、錸德、神基屬於轉機股,都讓第三季的權證概念股更具漲相。

分析師指出,新增的權證標的股,由於過去一季券商沒有發行過權證商品,也沒有建立基本的持股部位,因此在新的一季,券商要發行相關權證,在建立基本持股部位的過程中,勢必會帶動一波資金行情。

證交所本周即核准發行近50檔權證,昨天又有富邦證、台工銀證、元大京華申請發行九檔權證,標的股中的傳產股明顯增加,包括華新、聯成、遠紡等,具備資產或中概題材的資產股也成為權證新寵。券商說,電子權證仍是首選,但投資人需要不同的產品,有題材的傳產股也成為熱門標的。

證交所表示,第二季台股熱,多檔個股總市值占上百億元,符合作為權證發行標的的條件,再考量個股的流動性,以及權證占在外流通股數上限後,總計較第二季新增44檔,但也有13檔因條件不符遭刪除,扣除新上市股,權證標的股總共較第二季增加30檔,總數達到218檔,意即上市公司有三分之一以上,市值都破百億元了。

......券商表示,由於台灣投資人喜歡做多勝於做空,因此券商發行的權證多半是認購權證,認售權證相當少。依照目前的市場狀況計算,每發行一檔權證,等於是券商提供給投資人八到十倍的融資倍數,6月中旬以來發行了205檔權證,估計就可以為台股增加20億元以上的資金動能。

【2007/06/3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