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宜蘭冬山河末屆童玩節之旅


↑童玩節入口:車子一台接一台來!

本來是週日要去宜蘭童玩節,但臨時改期到週六,連網拍的票都還沒買,我們就醬出發了………(迷之音:只差一天?...好像也拿不到吧…)

因為電視上常常在報導童玩節的水多髒多髒,所以我的計畫是8:30一開園就進去,醬人應該就不會太多人,也不用排隊!!!『哈哈哈~~~所有設施都是我的!!工作人員都為我一個服務吧~阿哈哈哈哈哈~~~』,但…..和閃光時間沒配合好,搞到早上快八點半才上北二高….Orz…(這不是閃光文!!),還開錯路…繞了台北市一圈…(唉…誰叫我是機車人…我不懂高架橋啦~~)
到了深坑那邊…厚!只有塞而已…然後才發現阿,很多人去的時候先走左道,然後在走了一大段路之後,大概是塞個半小時後,後面褐色路牌(綠色?傻傻分不清楚!)會顯示左線省道往五股,右線國道往宜蘭,這時在切進去,會節省很多時間,我就一直覺得為何我右線一樣走10公尺,但左邊的鄰居已經換了5、6幾台車了…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請大家下次去的時候不要學!這是很沒道德的事情!!!(我怎麼有種電視新聞教你怎麼製作毒藥,卻叫你不要去吸毒是一樣的感覺?!...哈!這不是我本意…真的!!)

之後上了雪隧,時速大概只有40,約莫到了10:00我們才到,重點是…沒票…之前聽宜蘭板的板友說可以跟民宿買票,會比較便宜,但小弟我還是沒開口去問,到了大門口,才發現那裡有商家在賣門票,也是300元假日票,如果你是開車去,建議大門口正對面有家『全家福便利商店』,你經過它馬上右轉,那是便利商店的停車場,價錢一樣一天100,假日票300,但是!!!他可以現金折抵50元讓你去便利商店購物,真的很划算的!!!(好顯沒買網路的票+停車)

走到門口,看到一堆車一直進去,就覺得『嘿嘿嘿~~我還有折價!你沒有!哈哈哈~』爽…進去之後,果然看到一堆人!!!沒錯!10點已經一堆人了!但事後發現,還是比12點左右少一半人啦~(剛剛看新聞!當天是今年當日進場數人最多的一次!!!)

但因為玩水嘛~無法拍很多照片給大家看!我只能說…拿坡里有正妹!哈哈~好!說回玩水…八爪章魚、螃蟹迷宮、海馬舞台(真的都是舊的耶...…),函後在水母瀑布知道了這水,真的有消毒過…(因為灑下來的水,消毒水味超重!),整個水上設施,我們只玩了半小時…囧?!然後就去覓食了,拿出停車的50元優待券,去商店逛了一圈就買了兩碗新口味的泡麵來吃,但在泡熱水的時候發現旁邊有賣福隆便當(NT70)…..(再度無言…... 囧rz)


吃完後,就要去感受童玩節的真諦-逛展覽!看表演!在童玩工坊裡,感覺很像我前幾個禮拜去的傳統藝術中心的縮小版,裡面最吸引我們的是能保持平衡的蜻蜓



印象中有在哪裡看過,也覺得很特別,尤其是放在手上的那種feel,是你一定要去體驗的感覺,怎麼說…輕飄飄的,有種…飛起來的感覺!真的!你一定要去試試!!


然後蔚藍舞台(蔚藍海岸?!)開始表演了!看了庫克群島的舞蹈,很熱情!和台灣小丑默劇團,只有一個感想…『怎麼整場都在說話?不是默劇團嗎?!...』

↓台上除了小丑,其他都是觀眾上去參與演出喔!!!


再來去看童玩童食回味區,感覺很像台灣故事館~外面還有打彈珠、尪仔標和尪仔仙這些小時候最夯的遊戲可以玩

再來是另一個主題『七彩陀螺館』,裡面也是呈列的一堆大大小小鐵玉木材所做的陀螺


↓另一項賣點,風帆體驗~原價300,網路賣100!但.....現在有都特價100囉~不需要網路購票囉~~


當天還稀稀落落的下了小雨,再裡面買的一把150折疊傘,開合不到5次就壞了…品質實在是…….

整體來說,很不錯玩!整個會場的表演和展覽很緊密,很熱鬧~不錯!~沒去過的人建議來是要去過一次才不會遺憾喔~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