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聯合》國票金併大都會 將實地查核

威廉:
最近真的是併案連連~
連最精美的金控公司,國票金(2899)都要動作了~
如果買下大都會,再併一家銀行,以金控角度來看,就很完美了~

PS.大都會保險是美國最大的壽險公司﹐但該公司旗下台灣業務卻是台灣地區規模最小的。(華爾街日報)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蔡靜紋/台北報導】2009.12.12 03:25 am

國票金目前旗下僅有票券與證券業,原本計劃今年內併購一家銀行以建立金流平台。至於市場指國票金可能與宏泰人壽合作標大都會人壽,國票金指出,標售結果還沒出來,現在談未來要跟誰合作還太早。

外傳大都會人壽昨天邀請買家出價,主要競爭者為宏泰人壽與國票金控,據了解,國票金出價約1.2億美元(新台幣38.8億元),宏泰則出價1億美元(新台幣32.3億元)左右。但兩家公司昨天對出價不願意表示意見。

法人指出,國票金併購壽險業有三大好處。首先是國票金總資產將可因而增加,有助提升市場地位與排名,以及拓展海外業務;其次是國票金旗下票券與證券業,專長是固定收益投資工具與股市操作,未來如可得當操作壽險業龐大資金,對金控獲利會有不小幫助。

最後則是目前市場利率已到谷底,未來壽險業的前景只會變好,法人指出,大都會人壽在台灣已經營十幾年,因為規模不大,標售價格也不會太貴,對資金有限且精打細算的國票金而言,買下大都會人壽比自己成立壽險公司更划算。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5304197.shtml



相關新聞:
聯合》大都會人壽出售 宏泰人壽也想搶標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5304198.shtml
大都會喊賣 中信國票金動心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5268291.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