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個股簡介》3555擎泰(興櫃半導體類)

興櫃 半導體類:擎泰(Skymedi ) (3555)
今天均價166.27,上漲0.46,成交量252000股,距離年內新高190還有20%

擎泰興櫃參考價格為68元,未上市的價格已飆漲至百元以上,目前最高來到190的價位;股本為4億元,2006年自結營收為10億元,稅前為1.3億元,換算每股稅前約4元

擎泰成立於2003年9月,以儲存多媒體應用解決方案為主要領域,目前產品線包括快閃記憶卡和隨身碟控制IC。目前相關產業,在台灣掛牌的只有群聯(8299)安國(8054),美國掛牌者則是慧榮

值得一提的是,擎泰背後的股東各各大有來頭,第一大股東為記憶體模組廠金士頓,目前對擎泰的持股比重超過20%,2006年底再獲英特爾入股,目前英特爾為第二大股東,持股約9%,其他的股東則包括廣達(2382)、京元電(2449)等。

2006年擎泰在第三季出貨高峰期之際,記憶卡加隨身碟的出貨量曾創下500萬~600萬顆之譜,2007年初雖然受到NAND型Flash市場行情不佳的影響而減少,但相較2006年同期,仍是成長數倍,3月在訂單回升下,出貨量有機會回到500萬~600萬顆水準,下半年傳統旺季來臨,將步入營運大成長期。

且如果能轉上市櫃,在目前分發股利股息的時間點,加上大多頭,如果申請通過,相信會有一番的漲幅的!!!

目前的k線圖,正式三角突破點,下盤有撐,且KD低檔交叉

外資持股部分,應是金士頓和INTEL的股份,國內自營商也慢慢在加碼佈局了,相信他離上市櫃的路不遠了!!!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潛力是有的,但是七月份的業績只有5千多萬蠻慘的,他的對手營收普遍都不錯,今天打電話去問他的發言人...結果說在開會,等回電.

匿名 提到...

潛力是有的,但是七月份的業績只有5千多萬蠻慘的,他的對手營收普遍都不錯,今天打電話去問他的發言人...結果說在開會,等回電.

威廉堡主 提到...

打電話給它的發言人?哇喔~~
這時我該尊稱您一生龍大哥了!
也不知道他回電了沒
這樣的業績不知道他們做何解釋阿!!

匿名 提到...

嗯,有回電,解釋是flash缺貨,所以control也沒辦法順利出貨ㄌ,這個理由有辦法說服你嗎?
經查證,慧榮的ceo表示三星的flash晶片轉入50奈米製程,九月就可順利轉入,缺貨問題應該就可以解決,而群聯因為跟東芝聯盟,所以能順利拿到晶片,...所以等等吧,缺貨問題應可以解決.

匿名 提到...

太少上來看ㄌ,所以這個訊息太晚讓大家知道ㄌ,不曉的對大家是否還有幫助?
希望有

威廉堡主 提到...

恩...還是有用的~謝謝你囉~~
只是..一遇上缺貨營收就少了50%
讓人懷疑他的穩定性
是問如果你是客戶.你會放心將訂單交給她嗎?!
希望經營階層重視這項警訊,不要到時課後通通害怕的跑光囉!!雖然有金士頓這個穩定客戶,但畢竟10的穩定的客戶是比伊兩個大客戶來的穩定囉~~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