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蘋果》辦3.5G上網 可免費試用 查訊號強度

辦3.5G上網 可免費試用 查訊號強度
2010年04月20日蘋果日報 報導╱柯長錕 攝影╱吳朝奎 部分圖片╱廠商提供

3.5G行動上網的風潮愈來愈夯,但害怕花了錢,上網速度卻不符預期嗎?其實,像中華電信和遠傳就有網卡免費試用,不然也可請教有經驗的用戶分享心得,或是透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網站,提供的行動通信訊號查詢服務,查看電信業者的訊號強度,不過,網頁上沒有確切的實際速度,且測量資訊為室外訊號,受到使用者所處環境的不同,實際收訊品質還是會有所差異。

因不是每家電信業者都可提供試用服務,可透過NCC行動通信訊號查詢服務,查看看自己常上網地點各電信業者的收訊狀況,再決定是否申辦,包含單點和區域定位2種查詢方式,收訊品質則以顏色來區分,綠、黃、橙、白分別代表優良、普通、尚可與不良4種等級,不過,目前查詢區域還不包含金門、馬祖2縣,且網頁執行速度稍慢,只要每點1次畫面,就會重新載入1次。
單點定位查詢

即日起,中華電信提供網卡型和純SIM卡型2種方案,可享3天內免費上網吃到飽,SIM卡無需歸還,但借用3.5G行動網卡,需押金2000元,且必須在第4天歸還,否則會有罰金;遠傳直營門市申辦3.5G網卡試用,押金 2000元,7天內免費上網吃到飽,第8天必須歸還否則會扣押金,並自動轉為遠傳775型無線上網吃到飽用戶;另台灣大哥大和威寶電信尚無免費試用計劃。
訊號實測

NCC查詢網頁上僅籠統提供優良、普通、尚可、不良4種訊號品質,實際速度並無確切數字比較,記者拿iPhone 3GS當作測試工具,藉App Store下載Speedtest.net應用程式,選定北市3個人潮較多地點做網路測速,測試對象有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威寶4家業者,其中威寶僅有3G速率,測速比其他業者低,另3家在北市鬧區和辦公地點網路速度差異不大,各有千秋。

iPhone 3GS的使用者,可以利用Speedtest.net應用程式,查看所在地網路速度。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449543/IssueID/20100420


相關資訊

行動通信電臺服務資訊系統 freqgis.ncc.gov.tw/pub_new
中華電信0800-080-090
遠傳449-5888
聯想0800-000-700#1
HTC 0800-088-8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