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XP停止維護了嘛? 並沒有......

之前一直聽說XP的服務結束了
為了安全,請趕快轉到VISTA或WIN7去
但今天,我的桌面還是跳出來windows XP安全性更新

那我就懷疑了.....到底是怎樣?!
查一下Google,找到一則新聞:
『微軟將在本月(2009/04)停止對Windows XP與Office 2003的安全更新與漏洞修補』
重點是說,M$宣佈在2008年6月30日正式停止發售Windows XP零售版與OEM版本的作業系統後,安全性修補及更新的主流技術支援服務至 2009 年 4 月 14 日,並且提供付費的延伸支援到 2014 年 4 月 8 日止。

所以...XP還是可以更新到2014年..........哇勒...
差點被新聞騙了!!!

補充:
「主流支援」是產品支援生命週期的第一階段。「主流支援」包括:
* 事件支援(免費事件支援、付費事件支援、計時付費支援、保固聲明支援)
* 安全性更新支援
* 可要求非安全性產品程式碼修補程式 (Hotfix)

「延伸支援」是產品支援生命週期的第二階段。「延伸支援」包括:
* 付費支援
* 免費的安全性更新支援
* 非安全性相關產品程式碼修補程式 (Hotfix) 支援必須付費註冊「延伸產品程式碼修補程式支援方案」(可能還需針對每一產品程式碼修補程式付費)
* 「延伸支援 」期間不提供保固支援、設計變更或新功能

相關連結:
Windows XP 技術支援不會在 2008 年 6 月 30 日終止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press/2008/04/0410.mspx
Microsoft 停止銷售 Windows XP 後是否會終止提供支援?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partner/xplifecycle/xplifecycle.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