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中時》102年起捷運大爆發 六年通八條

威廉:
捷運的好處,勢必要經過黑暗期的痛苦
台北國的整合性,捷運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為台北捷運加油~~~~~

【2010-11-04 中國時報 林金池/北縣報導】

大台北捷運路線預計從民國一○二年有全新風貌,屆時會開通新莊線、頂埔線、松山線、信義線等四條捷運,松山線、信義線也將分別與新店線、淡水線銜接,可共同分擔台北火車站的轉運功能,民眾搭車更順暢。

北縣交通局指出,目前各路線進度符合預期,新莊線將於民國一○二年二月完工土城永寧站延伸到頂埔站的延伸線同年九月完工。之後預定完工的還有民國一○三年十月機場線民國一○四年十二月環狀線第一階段(五工到大坪林)、民國一○五年淡水捷運延伸線民國一○七年萬大樹林線(永平國小到中和高中)。

加上全線都在台北市境內的松山線、信義線也將於民國一○二年完工通車,並分別銜接新店、淡水線,屆時台北火車站將不是唯一的轉運站,鄰近的中山站、中正紀念堂等場站也具有轉運銜接功能,大大減低尖峰期間人潮。

至於選戰期間熱門的三鶯線、捷運環狀線的北環與南環、安坑線、民生汐止線、南北線等五條路線,目前還在規畫階段,預計最快要民國一一二年以後才通車。

相關網誌:
戀戀地下鐵》捷運路線圖
http://wutonyuugi.pixnet.net/blog/post/24171094
朱立倫》何謂三環三線?  (版主:10條僅有3條算是政見)
第一環:環狀線(1)(103)+南北環(106)+文湖線(已通車)
第二環:萬大樹林線(110)+新莊線(102)
第三環:板南三鶯線(?)+機場捷運線(103)
三線:淡水輕軌(已核定)+安坑線(?)+汐止民生線(?)
http://www.ucute.com.tw/llchu/index.aspx?act=article&aid=198627671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捷運興建中路網
http://www.dorts.gov.tw/np.asp?ctNode=15458&mp=115001
台北縣交通局》施工中路線
http://www.traffic.tpc.gov.tw/_file/1559/SG/22764/D.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