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

威廉:
機場捷運從1990年現聲(中正機場捷運,預定2008年通車),到桃園國際機場(2006年開工,預定2014年10月全線通車),時程整整慢了6年(但工程從18年減到8年?整府效率變高?!)



但機場捷運通車前,卻發生機場不堪使用,開始將國際現轉移至台北松山機場,台北甚至早有松山機場捷運可以使用,讓桃園國際機場的地位降低。但其實松山機場腹地不夠大,無法整個撐起國際現的使用量,最近還發生指揮失調,讓乘客頻頻受驚的新聞出來。

為了顏面,桃園機場也在重新規劃第一航廈的整建案,桃園機場捷運也超前進的的進行中。並且最近也規劃了第三航廈的誕生,預計未來10年桃園機場將有大變革!!!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
但有有人評論,到底是要在一座老舊的機場上重新裝潢? 還是乾脆蓋一個全新的機場算了!!!


相關新聞:
聯合》桃園機場重新評估採BOT(顏瑞田部落格)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機場捷運發展之課題與策略
聯合》第三航廈啟用後 第一航廈轉廉價航空專用
中央日報》第三航站應是新桃園機場(台灣新生報)
中時》第一航下要切梁 就解約
高鐵局》桃園機場捷運概述
高工局》機場捷運路線圖(Google Map)
桃園縣政府》桃園捷運規劃路網介紹
日本》桃園機場捷運の車両、姿を現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