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聯合》下周一起 雪隧速限提高至90公里

威廉:
高公局說,國道五號北宜高每到假日就大塞車,
限速八十公里的雪山隧道成為眾矢之的,為此調高速限??

屁!!一派胡言!!
昨天(10/30)我有走,早上去礁溪下午回台北,很塞!甚至停下來了沒錯!!
但罪回禍首是誰?
是高工局自己!!!
是誰?會在假日的白天施工?害的大家都必須停下來等他,甚至兩線道併一線道行駛。就是高工局,也不會在夜間或是上班日施工,真的是...唉~~

【2010.10.29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從11月1日下周一起,國道5號雪山隧道速限,將從時速80公里調高為90公里,加上10公里取締寬容值,屆時雪隧內時速超過100公里才會開罰。高速公路局表示,已加強宣導快慢車分流,呼籲「慢速車靠右」走外側車道

雪隧調高速限後,國道5號北宜高速限以雪隧為分界點,往南往北有兩種速限。台北端的南港系統到雪隧南口 (坪林端),最高速限還是80公里;進雪隧後到蘇澳交流道,最高速限一律90公里。

高公局預估,雪隧調高速限為90公里後,每小時可通行的車流量,會比目前速限80公里時,每小時增加200輛,從現在的每小時2400至2600輛,提高為到2600到2800輛,可提高雪隧交通量減少塞車。高公局也會調整匝道儀控,在雪隧塞車時,減少進入國道5號的車輛數,盡量維持雪隧順暢。

對學者質疑雪隧的最高設計速限是90公里,下周一起 調高速限後,加上10公里寬容值,可能影響雪隧行車安全。康志福表示,高公局已經利用重標線調整線形,以及增加隧道燈光照明等工程方法,讓雪隧提高速限後仍可達到安全要求。

相關新聞:
中時》「反對提高雪隧速限」 學者:塞車問題在流量 非速限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0,5243,50106942x112010101700121,00.html
聯合》出雪隧急煞? 速限落差危險
http://udn.com/NEWS/LIFE/LIF1/5952436.shtml
聯合》雪隧催速 部分駕駛不習慣
http://udn.com/NEWS/LIFE/LIF1/5947884.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