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區花門牌展新漾 花開富貴好運到

威廉:
剛在PPT上看到有人申請新的區花門牌,感到很好奇
因為我家的門牌還是20年前北市改制前的門牌(神吧...)
所以他壞了!也錯了!我很想換!!
看來明天休假日是我去申請的好機會了!嘿嘿嘿~~~~

發稿單位:戶籍行政科 99年11 月3日

臺北市各行政區的區花門牌出爐囉!臺北市現行使用綠、白相間的門牌,於民國80年使用迄今將屆20年,因顏色單調無法與現代都市市容相合,且版面設計未能符合用路人需求,迭有民眾建議改變門牌的樣式。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表示,過去民眾抱怨「現行制式版」門牌不好看,而不願掛上門牌。因此,這次結合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系列活動,於今(99)年5月 20日陸續選出代表12行政區特色的區花,由各區票選出來的區花與門牌結合,除進行各區區花的行銷外,也讓門牌多了「區花」的元素,增添門牌的活潑性,不僅賦予了門牌新的生命力,同時兼具妝點市容街道的效果。

另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表示,今(99)年6月1日起至9月15日已辦理全市1樓門牌清查作業,總計共清查門牌25萬4,658面,其中門牌脫漏者高達3萬1,137面,提出申請補發者僅有3,416面,約為1成左右,致門牌缺漏率仍高。考量門牌對於行人、開車族群具有識位辨址的重要性及維護市容美觀,因此市政府基於公益的前提下,籌措財源免費支應此次門牌補發的費用。

當民眾於新編釘門牌,或遺失補發時,可自行選擇「區花版」或者是「現行制式版」的門牌,民眾只需要花費新臺幣64元,即可申請到印有「區花」的門牌。截至目前為止申請區花門牌已達5,000餘面,而且各戶所仍陸續受理中,屆時街路將會展現不同以往的市容。

申請民眾,會優先拿到區花門牌,因門牌皆為客製化,民眾約須等待3個月,屆時戶所會派專人前往換貼。

http://www.whhr.taipei.gov.tw/fp.asp?fpage=cp&xItem=1378812&ctNode=31240&mp=102091




相關新聞:
聯合》北市區花門牌啟動 繳交64元即可更換
http://udn.com/NEWS/LIFE/LIF1/5952418.shtml
北市民政局》門牌清查無缺漏 大家通行更方便
http://www.whhr.taipei.gov.tw/ct.asp?xItem=1233996&ctNode=31240&mp=10209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