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中時》84年次以後出生者 確定免當兵

威廉:
不用當兵?
我最近聽到這消息時,第一個反應是......那也免當解放軍嗎?
XD
最近與大陸的交流越來越頻繁,所用的國格也越來越不被重視,
我都已經不敢想像,104年到底是不是桶一個時程表了!
XD 好政治喔~~


2009-07-15 【吳明杰、朱芳瑤/台北報導】
 民國八十四年次(含)以後的役男確定可以免當兵!國軍將從一○四年實施全募兵制,不少家長和役男都關切何時可以免服役,據了解,最後一年徵召的末代義務役官兵,將在八十二或八十三年次擇一,至於八十一年次(含)以前的役男,則仍須接受徵召服滿一年兵役,如果役男因就學或刻意延畢者,還是須服一年替代役。

 據了解,軍方希望屆時能以兵源和作戰需求等數據進行解套,以避免外界質疑。國防部人力司長王春江昨天就說,國防部目前有三個年次的方案(已排除八十四年次),以及另一種採入伍年度的方式,全部都以電腦模式模擬進行計算分析,看哪一年次或年度較能符合兵源充足和兵額需求再做決定,很快就會有結果。

 此外,目前一年義務役役期在一○四年以前也不會再縮短,軍方認為,如果目前一年役期再縮短,軍中將會出現一堆未接受完整訓練的「無用兵力」,不啻是國防資源浪費,因此一年役期已經是底線,將會維持到一百零三年,並在隔年一次到位,直接改為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受完訓以不需下部隊再當兵,直接退伍成為後備兵,只有教召時才需再接受軍事訓練。據指出,由於實施全募兵制後,仍將保留部分替代役,為避免役男以攻讀碩博士的方式,或以延畢方式延後入伍時間,軍方已規劃,只要該年次役男仍須入營服役,就算拖過一百零四年,還是必須轉服一年期的替代役。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202+112009071500114,0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