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聯合》寶來四券商 併購題材熱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2009.07.09 03:38 am

據法人統計,民國89年股市衝上萬點,證券商併購價格股價淨值比可達兩倍以上,然90至95年併購價格約1至1.4倍之間,其中由開發金主導的併購案可高達1.5倍以上。工銀證投顧表示,目前併購者認為證券股1.3倍為合理價格,近期證券股股價已回檔到1.3倍以下,併購議題仍可望持續進行。

目前上市櫃證券股共11家,其中凱基證併購台証證後,暫時應不會再進行併購,故以十家上市櫃證券股評估其併購題材,考量公司財務體質、獲利能力及發展前景;經紀市占率;大股東是否願意釋股等因素,工銀投顧認為,最具併購題材為寶來證、統一證、元富證、群益證等四家

隨著兩岸證券政策即將開放,證券業正摩拳擦掌規劃進軍中國大陸市場 ,法人認為,證券業擁有的利基包括:信用交易市場的管理及經驗;新金融商品的開發及經驗。

【2009/07/0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STOCK/STO4/5007645.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