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蘋果》中港ETF本月登台 買陸股無時間差

威廉:
終於~可以買香港甚至中國的ETF了~
為此,台灣也進行了一些改變
例如交易所的基本市況報導,也已經改用"交易單位"
以配合未來境外ETF不同的交易股數設置!
我只能說,大家~我們一起引領期盼吧~~~




2009年07月01日蘋果日報
【李亮萱╱台北報導】在香港掛牌、追蹤大陸A股的ETF(Exchange Traded Fund,指數股票型基金)及追蹤香港恆生指數、香港H股的ETF,可望在7月之後來台上市,預料市場將掀起一股ETF投資旋風。

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則指出,雙邊掛牌後台灣投資人可用新台幣在一個台股下般帳號內做區域配置,不用再經過複委託、指定用途信託等程序,也免除幣別及時差的困擾,很適合台股投資人分散風險。如果台灣日後可與新加坡、美國簽署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合作備忘錄),以後投資人就可用一個帳戶交易全世界的金融商品,可節省資金管理成本,提升資訊收集的便利性。
7月開始,包括寶來標智滬深300基金、中銀保誠的標智滬深300基金、中銀保誠標智上證50基金、恒生H股指數上市基金、恒生指數上市基金等ETF將陸續來台掛牌

其中,標智滬深300ETF,將採取「連結基金(Feeder Fund)」模式而其他的ETF則是採取原股跨境掛牌形式由於香港ETF有多檔100%投資大陸股市,金管會去年7月已經發布豁免規定,ETF投資陸股,可不受境外基金管理條例最多只能投資10%的上限規定。此外香港股市沒有當日漲跌幅限制,引進台灣後,也維持相同特色,只是交易貨幣則從港元變成新台幣,因此不少投資人躍躍欲試,急著西進。

而香港ETF來台後,台灣ETF也將赴港掛牌。據了解,初期寶來投信將以寶來台灣卓越50基金當作首檔標的,該檔ETF投資標的為台灣50指數成分股。富邦投信內部考慮以富邦台灣摩根基金、富邦台灣科技指數基金申請上市。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749775/IssueID/20090701

相關新聞:
巴克萊招牌ETF 尚未核准登台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959950.shtml
金管會擬修法 境外ETF融資限額6000萬元http://udn.com/NEWS/FINANCE/BREAKINGNEWS6/4966406.shtml
香港首隻赴台ETF最遲7月底掛牌 初期發行規模新台幣100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