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蘋果》瑞軒被控侵權 液電禁銷美

威廉:
其實這篇的重點...在於那張圖片.......
居然!LG的客戶如此的龐大!這樣讓我開始懷疑賣場說LG面板多好又多好
開始產生懷疑...是真的品質好...還是打價格戰
畢竟這種產品已經成熟了~



2009年04月14日蘋果日報【吳秀樺╱台北報導】
液晶電視大廠船井電機(Funai)先前在美國控告瑞軒(2489)等廠商侵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宣布將禁止台灣瑞軒、Vizio、冠捷等11家廠商所製造的數位電視產品進口至美國,並禁止在美國販售。對此瑞軒發言人邱裕平表示,將向聯邦巡迴法院提出上訴。以瑞軒今年液晶電視銷量逾400萬台來算,總計要提交逾3.39億元的擔保金額。

由於根據美國關稅法第337條規定,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發出命令後,仍得經過美國總統確認命令內容,確認最長時間為60天,瑞軒強調,目前先將提列2個月擔保金額,未來瑞軒有信心能向聯邦巡迴法院上訴成功。

邱裕平表示,北美市場佔瑞軒與Vizio出貨量的8成,比重相當高,因此瑞軒一定會極力去爭取該有的權益。目前瑞軒已針對銷往北美的液晶電視,提列每台2.5美元(約相當84.85元台幣)的擔保金額。對此金額,邱裕平說,相較於一台電視動輒數 1000~2000美元(3.39萬~6.78萬台幣),如此的擔保金額對公司整體營收影響相當有限。

他說,瑞軒去年全年液晶電視出貨量310萬台、液晶監視器出貨量則為80萬台。今年第1季的出貨達到95萬台,較去年第4季的90萬台,在淡季中仍有些許的成長,至於第1季的營收為155億元,亦較去年第4季也有些許成長,顯示整個市場出現弱中透強的趨勢。

根據市場調查,今年北美液晶電視市場規模仍有3000~3500萬台以上,尤其是在北美6月的廣播系統會從目前的類比轉成數位化,屆時將會一波換機潮,而這個時間點將會在第2季引爆。
邱裕平認為,今年瑞軒與Vizio會以平價與消費大眾能接受的產品,做為出貨的重點,因此全年的出貨量仍會較去年成長,瑞軒今年液晶電視出貨量上看400萬台,至於液晶監視器出貨量則有50萬台,合計全年出貨量上看450萬台的規模。




被ITC決定禁止銷美公司
隸屬集團╱廠商名稱
●瑞軒 瑞軒、瑞軒轉投資電視品牌Vizio
●歌林 歌林、Syntax-Brillian(歌林轉投資)
●唯冠 唯冠國際、Proview Technology(深圳)、Proview Technology(加州)
●冠捷 冠捷科技、TPV International(USA)、Top Victory Electronics (台灣)、Envision Peripherals
資料來源:船井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1544416&IssueID=200904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