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MSN Messager 9 不能打中文?

對...自從我安裝了新版的MSN 9.0正式版之後
就發生這很弔詭的問題了....
微軟的軟體安裝在微軟的視窗上不能使用微軟的輸入法...很囧!!

第一次安裝時,我有發現一個解決輸入法相容問題...但我想說我又沒有這問題,不關閉它不理
結果聊天聊一聊...才發現真的會出現這問題!太誇張了!
去MSN官網也找不到相關的Q&A
想說重新安裝好了!也沒有跳出!可能是被記住了不是第一次安裝...

直到我傻傻的想起Google大神,才找到方法說其實只要『關閉這個應用程式的進階文字服務』
就會正常了~但...我並未使用這個方法! XD

但還是來說說如何關閉:
A.找到MSN的路徑,在執行程式按右鍵,選內容
MSN Messenger預設路徑為:C:\Program Files\Windows Live\Messenger
B.將『關閉這個應用程式的進階文字服務』勾選起來,按確定即可~~~



那為何我沒有使用此方法呢~因為我有發現有官方路徑.....
http://windowsliveintro.spaces.live.com/blog/cns!C422E4AB62EA0DF1!4735.entry
(也不知這該死的通知怎麼可能點的到...是大神告訴我的......)

他的說明是:『如果你是使用中文輸入法的 Windows XP 用戶,在開啟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視窗以中文輸入法(如新注音)聊天時,出現了無法以中文輸入而僅能輸入英文的情況時,請到 Microsoft 下載中心下載相容性更新程式。』

而這病情的徵兆為:
這個問題會發生在下列情況中:
‧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中,在連絡人上按兩下以開啟聊天視窗。
‧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聊天視窗中,切換輸入模式來使用輸入法 (IME)。
例如,您切換輸入模式來使用中文輸入法的新注音模式。
注意此時您還能如預期般輸入非英文字元。
‧您將系統焦點切換至另一個視窗。
‧您關閉了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主視窗。
‧您將系統焦點切換回聊天視窗以繼續聊天。

此時您會無法繼續在聊天視窗中使用原本的輸入法 (IME) 來輸入非英文字元。而只能輸入英文字母。


官方修正程式下載網頁: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tw&FamilyID=0e56788b-32e8-459d-b9c9-b9155a4836b4
Badongo下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144115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