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廚房》與菜燕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前幾天心血來潮,想說來自己做菜燕好了~聽說很簡單!
就在毫不知情的強況下買了"洋菜粉"~

一包12元,超便宜(10g) ~
雖然寫寒天...但...還是看看就好...別太認真!


回家上網才知道還要"冬瓜茶",雖然便利商店就在我家樓下,但還是很不想下樓
(這就是住公寓的壞處...上樓就不會想再下樓...)

於是就開始今天的『實驗』了:
1.我先將水煮開,約1000g(兩大杯馬克杯)
2.再將洋菜粉加入滾水中確實攪拌~
(我是用小杯攪拌好再倒到大鍋去)
3.均勻攪散後,加入砂糖(紅色那種),正確應該是用冬瓜茶
4.等煮開後就可以放置容器等冷卻囉~完成!


製作好的菜燕~有兩盤~~


因為糖下的很少!所以"紅"不起來~


切片!!!


1/4碗切片近拍~



檢討:
1.不夠甜~
下次要下重手~要讓他更紅通通!但應該不會了啦!

決定下次一定要用冬瓜茶,且我想我應該是買罐裝的那種吧~~嘿嘿~
2.用盤子的成型不夠美味~下次要用大的飯碗來裝,有碗的感覺還是比較可口~~
3.太硬!不夠ㄉㄨㄞ ㄉㄨㄞ!下次水要加到1500g應該可以!

等吃完下次做再來報告~~
敬請期待!嘿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