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中時》元大併群益證 進入關鍵期

威廉:
終於~喊了多年的戲碼又被喊出來了~
還被冠上因為消息傳出,所以今天攻漲停的言論...
我...不予置評,我只能說,這已經是歹戲拖棚了~
行情好不賣!到時大盤反轉!想賣人家還不想買勒~~~

根據我之前做的證券商市佔率排名
第一的元大有11.38%,群益證有3.88%,兩家相加有15.26%
與第二名富邦相比,從將近兩倍成長到2.5倍~更是穩站第一的寶座!!

2009-04-20 工商時報 【朱漢崙/台北報導】
 可靠消息人士指出,沈寂超過半年之久的元大金與群益證併購案,已重新啟動,並於最近進入最後關鍵期。此併購案原則上,將採取全部換股的模式進行,元大金已向宏泰集團提出換股價格,包括溢價在內,換股比約1股元大金換1.1-1.2股群益證,宏泰集團是否接受此一出價,是此一二度啟動的併購案,能否開花結果關鍵。

 成功的話,這將是今年上半年首宗大型券商指標併購案。知情人士透露,林家持有群益證超過4成的股權,雙方先前討論過全數現金、全數換股,現金、換股各半三種方式,最後決定走全數換股模式,元大金並已正式向宏泰方面提價。

 據悉,元大金出價時,雙方的股價比約3比2,但近來大盤上攻6,000點,繼續拉抬證券類股股價,因此賣方希望換股價格能加碼,但由於元大金股價已來到每股19-20元,比群益證目前每股12-13元上揚幅度更高,因此元大金方面並無加碼意願,雙方正進行價格拉鋸中。

 影響此案成敗的另一關鍵,是宏泰集團大家長林堉璘的意向。據指出,群益證出售不論找外資財顧牽成,或直接對買方大股東談判,一向由宏泰集團少東主導,但由於集團大家長林堉璘對其家族事業的高層人事布局,有新的想法,近來親自出面主導此案,賣或不賣,都由林堉璘決定,包括對女婿陳田文過去經營群益證的獲利很肯定,也是拿捏賣或不賣的重點之一。

 另一方面,由於元大金之前才因為結構債風波,進行證券等重要子公司的人事異動,加上承受多重外在壓力,使元大金對於併購計畫的推展格外小心,低調以對,上述因素,均對此併購案能否順利簽約構成考驗。

 對於好事將近的訊息,元大金控董事長顏慶章否認說:「沒有這件事!」他表示這只是馬路消息,並未與群益證談判併購一事。不過據了解,雙方大股東在今年1月下旬,已重新展開併購談判,上月由於台股行情不斷翻紅,證券類股走揚,及兩岸即將簽署MOU讓金融業登陸等利多助長,雙方談判更積極,元大金並向群益證正式提出換股價格。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2+122009042000183,00.html

相關網誌:
98/03/19 蘋果》元大金擬通吃 群益日盛證
http://dollarwin.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303.html

相關新聞:
聯合》群益證:目前為止 未進行任何併購計劃
http://udn.com/NEWS/STOCK/BREAKINGNEWS10/4858849.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