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聯合》致和證 今登錄興櫃 (暨98年3月券商市佔排行)

威廉:
終於有新券商要公開交易了~
致和證券(5864)~
http://www.wintan.com.tw/

算他比較好運~是今天登錄不是昨天!!
今天金融股一片紅通通~真是幸運!
(昨天我還停損手上的金融股勒...囧...)



但這家券商小小的~排名第34,市佔0.55%,算是很小型的券商
為何要公開發行?.....我想...無非是想爭點錢,擴點吧!

也趁此機會,我再算了一下98年三月份的證券商市佔排行排行~
前三名不動,依然是元大、富邦和永豐金
之後幾名都是上下換,唯獨兆豐證擠下凱基證,進入前十名~

(排名時錯誤,敬請見諒!請參考最新排行!
http://dollarwin.blogspot.com/2009/05/290-9804.html)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南報導】2009.04.09 02:57 am

致和證券(5864)今(9)日將登錄興櫃交易,該券商是第一家總公司不在台北的綜和券商,旗下11個據點除台南縣佳里外全為自有資產,台北四個據點更因位近捷運站,更具效益。

致和證券總經理李文斌表示,致和證券20年前成立,股東成員主要都是台南地區的企業,因此將總部設在台南市,這是綜合券商的第一家,也是南部最大的獨立券商

李文斌說,目前致和證券有11個據點,台北四個、台南七個以及高雄一個據點,致和正在籌備恆春的據點,希望下半年可以在恆春拓展業務。

李文斌強調,致和證券以零負債的方式經營,定存金額高於借款、據點也多是自有資產,經營風格較為穩健、保守。他說,台灣成為亞洲金融樞紐的機會相當高,商用不動產的前景看好,這也是致和據點多為自購的主因。

致和證券95年營收6.8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68元,96年為6.0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65元,由於去年券商經營環境困難,每股獲利也在1元以下。但致和預期景氣最壞時刻已經過了,經營將可漸入佳境。

http://udn.com/NEWS/STOCK/STO5/4836966.shtml

相關文章:
蘋果》元大金擬通吃 群益日盛證 (暨98年2月份券商市佔排行)
http://dollarwin.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303.html

沒有留言: